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评温总理网聊:各级要员应定期与网友交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8日02:30

  各级要员应定期与网友交流

  观点

  谈到温家宝总理与网民交流一事,中国社会科学院政府政策系研究员马光远认为,无论总理与网民交流的内容,还是他对网民网络问政的关注态度,这次总理与网民的“亲密接触”是高层与民众互动的又一个范本。

  马光远认为,目前国家领导人及各地方领导,到基层与民众沟通交流,主要是下基层考察、现场办公等方式。这些方式易造成官员听不到民众最真实的声音。而网友声音更接近民众最真实的声音。所以,各地方官员也应该采用这种与网民直接互动的方式听取民意。

  “相较以前的方式,与网民互动也更高效,更节约成本。”马光远说,中国政府应该制定相应规章,各级政府要员应定期与网民交流。

  马光远指出,交流必须是最真实的交流,如果在某些地方,交流存在下级部门用找“托儿”,没有任何意义。

  另外,马光远建议,政府官员与民众交流时,媒体选择应更广泛。

  本报记者 邢世伟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