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与温总理开会大学生:发言时总理一直注视着我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8日14:03

  “发言时总理一直注视着我”

  温总理1个月召开五次座谈会征求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意见

    建议参会大学生——

  本报讯(记者鲁曼张航夜线报道组)“我发言的时候,总理一直注视着我。”2月6日,参与国务院座谈会的学生、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苟晓龙今天上午告诉记者。

  2月6日,就正在制定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温家宝总理在中南海听取了学生和家长们的意见。

  会议开始前,学生们都紧张地在会议厅等待着总理的到来。

  “不好意思,耽误大家周末时间了。”北京东升博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卢金玲听到熟悉的声音,温家宝和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国务委员刘延东等领导人进入会议厅。这是温总理走进会议厅说的第一句话。

  温总理穿着深色夹克衫、一条休闲裤,脚穿皮鞋,跟平时自己的同事没什么两样。

  温总理没有立即落座,而是先来到学生的座位前,一一跟大家握手,笑着问候,然后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这是1月11日至2月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五次座谈会中的最后一次。

  研讨会上,总理始终笑着,他的笑容让会场气氛变得很轻松。每个学生表达意见时,抬头就能看到总理认真专注的注视。有时学生会紧张地停顿,总理则微笑着鼓励。

  “每个代表发完言以后,总理都会做一个简短的评论”。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苟晓龙今天上午回忆起当时开座谈会的情景时说,在他发言的时候,总理一直注视着他,听到一些重点的地方,总理会低下头用笔写下来,然后抬起头继续专注地听着。

  有时总理也会打断学生或家长的谈话,深入追问问题,并用笔记下来。

  苟晓龙说,座谈会开了近三个小时,在这三个小时内,总理一边听一边记录,然后做出评价。

  整个会谈结束时,比预定时间有所延时,总理没有匆匆离去,而是又跟同学们拍完照,又打了招呼才离开会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