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省域知识竞争力排名 北京上海广东居前三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8日14:08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常红)今天,中国社科院发布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中国省域经济竞争力发展报告(2008~2009)》。蓝皮书指出,在全国省域知识竞争力排名中,北京、上海、广东居前三位。

  省域知识经济竞争力评价结果根据知识经济竞争力指标体系和数学模型,对采集到的2007~2008年全国31个省、市、区的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和合成。省域知识竞争力评价指标包括:科技竞争力、教育竞争力和文化竞争力。

  2008年全国各省、市、区知识经济竞争力处于上游区(1~10位)的依次为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江苏省、天津市、陕西省、浙江省、山东省、福建省、山西省;排在中游区(11~20位)的依次排序为辽宁省、湖北省、河南省、湖南省、河北省、甘肃省、吉林省、安徽省、四川省、黑龙江省;处于下游区(21~31位)的依次为:江西省、内蒙古自治区、重庆市、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南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云南省、西藏自治区。

  2008年与2007年相比,排位上升的有12个省、市、区,上升幅度最大的是陕西省、吉林省、贵州省和海南省等4个省,排位均上升3位,其他依次为福建省(2位)、甘肃省(2位)、上海市(1位)、辽宁省(1位)、湖北省(1位)、湖南省(1位)、黑龙江省(1位)、青海省(1位);排位没有变化的是北京市、江苏省等6个省区;排位下降的有13个省、市(区),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宁夏回族自治区(3位)和河南省(3位),其他依次为云南省(2位)、江西省(2位)、四川省(2位)、安徽省(2位)、山西省(2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位)、广西壮族自治区(1位)、河北省(1位)、山东省(1位)、浙江省(1位)、广东省(1位)。

  在科技竞争力方面,2008年排在前10位的省、市、区为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陕西省、福建省、辽宁省。

  在教育竞争力方面,2008年排在前10位的省、市、区为北京市、陕西省、上海市、广东省、江苏省、天津市、山西省、山东省、甘肃省、河南省。

  在文化竞争力方面,2008年排在前10位的省、市、区为上海市、江苏省、广东省、北京市、浙江省、山东省、福建省、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天津市。

  //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