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萌山:两岸农产品制度化发展保障两岸农民利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8日15:04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黄少华)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表示,相信随着两岸农产品贸易机制化和制度化发展,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两岸农民的利益,进一步推动深化两岸农业产业合作和资源一体化配置,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陈萌山2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台湾有关方面的资料显示,早在2007年大陆(包括香港)就成为台湾地区农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目前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有很多有利条件,但大陆的农产品进入岛内市场还有一些限制,考虑到台湾当前的经济现状以及对农产品的敏感程度,我们对台湾同胞对大陆农产品进入台湾市场的关切表示充分理解和尊重。

  他指出,实际上,大陆在温带果蔬及其制品、大宗粮食作物等方面具有比较优势,台湾在热带果蔬及其制品方面具有比较优势,两岸农产品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在品种上不会形成相互竞争。

  陈萌山说,近两年来,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与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合作入岛举办了两届海峡两岸食品展览。借助这个平台,我们以样品、图片、光盘等形式展示推介了大陆的农产品,让台湾消费者、生产者能够真正了解到大陆农产品的品质情况,通过与大陆农产品直接接触,感受到大陆农产品不是对台湾农产品市场的冲击,而更多的是对台湾农产品市场的补充和调剂,使台湾消费者、生产者能够享用到更加价廉物美、新颖多样的农产品,丰富和扩展岛内的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