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雷州万人巡游闹元宵(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8日18:29
双龙舞动,引得观众掌声不断

  碧海银沙网讯(图文/特约摄影师冯伟秋陈小飞陈莉通讯员梁国良劳森丁智明梁桃英编辑/棱枫)今天(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早上9点,雷州市西湖广场人山人海,锣鼓齐鸣,该市春节传统文化艺术节最为浓墨重彩的元宵民俗文化大巡游在喜庆的氛围中拉开序幕,为雷城闹元宵上演一场民俗大戏。
  湛江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李昌梧指出:“举办春节传统文化艺术节,有助于弘扬雷州传统文化,同时利用丰富和谐的文化凝聚人心,点燃广大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的热情,创建和谐文明富裕的雷州。”
敲锣宣布宵民俗文化大巡游活动开始

  人龙舞堪称雷州半岛民间舞蹈之魂,其节奏鲜明,鼓点强劲,气势雄伟,催人奋进。

  “快看,人龙舞开始表演了。”“哇,哪些彩车好漂亮!”……多彩的民俗文化,独特的彩车展示,让市民看得不亦乐乎。据悉,本次巡游活动分为校园风采、民俗文化、彩车三大方阵,21个镇(街)、10个关、10间学校、30个机关单位、25个方阵、41部彩车、100多桌飘色,组成近万人的巡游队伍。本次巡游节目除了传统的五色旗阵、八宝旗阵、六国旗阵、舞龙、舞狮、飘色等,还有机器龙、渔家舞、人龙舞木偶队等近年新挖掘的传统民俗,其中长10米,高4.5米的大金龙更是引人注目。而各地精心制作的彩车,则充分展示了雷州传统文化的绚丽多彩和雷州人民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
充满了地域特色的巡游队伍

  各地精心制作的彩车,则充分展示了雷州传统文化的绚丽多彩和雷州人民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
这条龙形彩车上立有十数个造型不同的飘色造型

  “举办春节传统文化艺术节,有助于弘扬雷州传统文化,同时利用丰富和谐的文化凝聚人心,点燃广大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的热情,创建和谐文明富裕的雷州。”湛江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李昌梧指出,一年一度的雷州春节传统文化艺术节是雷州文化的综合展示,是全方位、多角度的综合性群众文化活动,已是雷州人民春节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深受雷州群众的喜爱。
学生们动感的健美操展示

小朋友们用鲜花和多彩的气球点营造出喜庆的氛围

  据悉,雷州市2010年春节传统文化艺术节从正月初一至十五连续推出九桌文化盛宴,内容包括虎跃龙腾舞狮贺新禧、贺新年专场、精品雷剧调演、舞之韵晚会、新春音乐晚会、校园文艺大汇演、元宵民俗大巡游、欢欢喜喜闹元宵晚会、书画作品展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