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正式实施预售商品房“网上明示”制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8:37
  新华网成都2月28日专电(记者侯大伟)为了提高商品房销售透明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成都市出台新规定,从今年2月份起,所有预售商品房的详细信息都将在网上进行明示,杜绝开发商通过“捂盘惜售”制造房市交易紧张气氛。

  成都市房产管理局市场管理处处长赵江明介绍说,长期以来,由于房地产市场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给了一些开发商以惜售、控销的机会,用虚假销售数据制造紧张气氛,促使购房者加紧下单,因此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关键是加强透明度。他说,成都市将通过“商品房预售网上签约系统”将全市所有预售商品房的详细信息进行公布,并实时更新系统信息,购房者可通过访问成都市房管局官方网站查阅相关信息。

  据了解,在这套系统中,预售楼盘的预售房源、预定房源、已购房源和开发商自留房源的数量、价格、位置、面积等重要信息都将被详细公布。一旦某套预售房源被预定,该房源状态立即显示为“定购”,但如果在15天之内没有签订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系统”自动将该套住房状态由“定购”修改为“可售”。而对于开发商的自留房源,成都市不仅要求其事先公布详细信息,还规定这些房源在没有进行第一次房产登记的情况下,不得进入市场进行销售,避免开发商通过自留房源实现“控销”的目的。

  “我们通过这样的举措,来严厉打击开发商通过长期预定房源实现捂盘惜售的行为,迫使开发商与"控销"说再见。”赵江明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