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7月大女婴心肝长错位 情况罕见俗称镜像人(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01日01:53
记者李杨 摄
   夏玉贺与监护室内的女儿只隔着两道门,但每天却只能见女儿一面。夏玉贺的孩子出生30多天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且心脏长在右边,肝脏长在左边,17个月大还不能走路,而要接受手术,费用至少要20万元。

  孕期正常孩子却身患重病

  夏玉贺和丈夫家住镇赉县农村,2008年9月13日,夏玉贺生下了一名只有1公斤重的女婴。没有早产,孕期也都正常,孩子为什么会这么小?当时夏玉贺和丈夫心里就觉得不对劲。夫妻俩给孩子取名为孙言,大约在孩子满月时,夏玉贺夫妇发现了孙言的不正常。孙言经常会脸发青,嘴发紫,而呼吸起来也十分困难,夫妻俩马上带孩子到长春的医院检查。

  检查结果吓坏了夏玉贺夫妻俩,孙言是心脏右位,也就是说心脏长在右边,而更不幸的是小孙言的肝脏居然长在左边,而且还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以及重症肺炎。因为没有钱住院,在长春的医院住了半个月院后,夏玉贺夫妻俩便带着孩子回到镇赉老家。后来,夏玉贺夫妻带着孙言到镇赉县的医院住了6天,然后回家养病,等孙言病情加重后,又到白城市医院住了8天。每次夏玉贺夫妻都是带着孙言住几天院,再回家吃药养病。

  情况罕见俗称“镜像人”

  医生介绍,器官长错位非常罕见,医学上俗称这种人为“镜像人”。产生的原因可能是孩子发育不全,或父母体内基因的一个位点出现突变,且只有两人的变异基因同时遗传给孩子,孩子才会是“镜像人”。而这种突变基因是隐性遗传,出现几率估计只有几百万分之一。

  据长春市儿童医院的医生说,目前孙言随时都有因先天性心脏病突发而猝死的可能,而且她还患有重症肺炎。目前要先把肺炎治好了,主要是采取消炎手段,等孙言的肺炎康复,生命体征平稳之后,才考虑手术治疗。夏玉贺说,医生告诉她,孙言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球形心脏,肾也有毛病,而对心脏进行手术,手术费至少也得20万元,“要是三四万块钱怎么想招也得整够,但实在是拿不出来20万那么多。”夏玉贺说。

  治病已经花掉近9万元

  在家时,孙言服用的药物虽然是对肺炎治疗有帮助,但却对肾功能有所损害。2月23日,因为孙言的病情再次加重,夏玉贺和丈夫把孩子送到长春市儿童医院住院治疗,目前,孙言在医院的内科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

  “到现在花了将近9万了,家里15垧地,卖了10垧,孩子的爸爸和爷爷已经回家去卖房子了。”孙言的母亲夏玉贺说,他们和孙言的爷爷奶奶住在一起,房子卖掉后,他们就只能搬到山上的窝棚里居住。

  夏玉贺说,24日,她看到医院里有一个12个月大的患儿,已经能说话,而在母亲的搀扶下也已经能走路。孙言已经17个月大了,在家时只会说“爸爸、”“妈妈”、“哥哥(音)”,其他的话什么都不会说,孙言不仅无法走路,甚至不能站着和坐着,只能躺在家里。虽然孩子的病情很严重,但是他们一家人从没有放弃过治疗的希望。记者在医院采访夏玉贺时,监护室外的她双眉紧锁,她与监护室内的女儿只隔着两道铁门,但每天却只能见女儿一面。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431—88488911,我们会将您的爱心转达给孙言。

  (助理记者胡海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