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疑因校车拥挤窒息身亡 司机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1日03:08
吴一诺小朋友生前的照片
吴一诺小朋友生前的照片

  据《扬子晚报》报道2月26日下午,江苏如皋市郭园镇一私立幼儿园校车在送孩子回家时,入学仅两天的4岁女孩吴一诺,疑因车厢拥挤窒息身亡。目前,校车司机田某被警方刑拘,郭园镇政府组成调查处理小组。

  吴一诺的舅舅薛磊说,出事时,外甥女才入读幼儿园小班两天。幼儿园离家约2公里,当天15时放学时,一辆面包车送小朋友回家,仅7个座位的面包车竟被塞进去二三十个孩子。面包车出校后不到10分钟,吴一诺出现呼吸急促、面色苍白等症状。此后,面包车又将两名儿童送回家后,才将吴一诺送到车马湖医院抢救。

  车马湖医院院长朱桂荣说,吴一诺被送到医院时是16时,“孩子到我手里,就已经脸色苍白、嘴唇青紫,心跳呼吸均已没有,肌肉松弛,意识已完全丧失。”医院立即采取心肺复苏、人口呼吸、胸外按摩、输氧等急救措施。22时20分,医院宣布抢救结束,孩子死亡。

  薛磊说,外甥女生前身体没有疾病,孩子可能是因窒息引发死亡。

  据了解,潘湖幼儿园是当地一家规模较大的幼儿园,有200多名儿童就读。幼儿园雇用车辆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当天接送吴一诺等小朋友的面包车没有任何营运手续。

  幼儿园附近村民说,车辆运送小孩子严重超载的情况,从多年前幼儿园开园就有了,家长曾多次反映。

  南通市公安局法医2月27日赶赴如皋,对吴一诺遗体进行解剖,以确定死因。

  因事发时处置不当,“校车”司机田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事发后,郭园镇政府和教育部门牵头成立了事件调查处理小组。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

  新闻回顾:江苏4岁女童与20同学挤七人座校车窒息身亡(图)

  薛磊说,外甥女生前身体没有任何毛病,孩子可能是因窒息而引发的死亡。据悉,当天接送吴一诺等小朋友的面包车没有任何营运手续。幼儿园附近村民说,车辆运送小孩子严重超载的情况,从多年前幼儿园开园就有了,这么多小孩安全一点也得不到保证,孩子家长也曾多次反映过。去年有一次,就是这辆出事的接送车,在送小朋友回家的途中,因为拥挤,车门一下子被打开了,两个小朋友从行驶的车子上滚了下来,所幸没有发生严重事故…[详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