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邛崃干部元宵节赶考书记监考 补考再不过就免职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01日07:48

  武警在门口“站岗”,考室里有邛崃市委常委与空军部队相关人员一起“监考”,邛崃市委书记则在9个考场巡查考场纪律。昨日是元宵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邛崃市261名镇乡班子成员、涉农单位班子成员和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一项特殊的“工作”——考试。考题是由邛崃市委书记亲自设计,内容涉及世界现代田园城市与农村“四大基础工程”的相关知识。

  现场直击

  发现作弊将就地免职

  昨日上午9时30分,作为考场的邛崃市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前,设了几道警戒线。进出考场周边的车辆,都必须停放在指定的地方,或者绕道行驶,以免影响考场纪律;考生必须凭身份证签到,接受武警检查,以防止有人代考;在教学楼的9个考场里,每间都有邛崃市委的一名常委与两名空军部队人员担任监考。

  上午10时,考试正式开始,每间教室的黑板上张贴有一张“考场纪律”,特别写明:如有作弊,成绩一律为零,邛崃市委干部将就地免职,成都市直管干部将被建议依程序处理。

  考试中,邛崃市委书记郑和平在9个考室之间来回走动,查看各个考室的纪律。郑和平说,为了避免一些监考人员碍于大家平时关系不错遇上一些情况不好处理,特意请了武警站岗与空军部队人员监考。

  考生心声

  成绩重要更要学以致用

  开考后不到半个小时,邛崃卧龙镇党委副书记陈洪便答完试卷走出来。“这次考试是一件好事,能够让干部们提高对世界现代田园城市与农村‘四大基础工程’的认识。”陈洪坦言,“在2月19日春节大假的最后一天,有关方面组织的干部考试,考得不理想,但这次我有备而来。”

  “这次考得比较好!”考试结束后,邛崃羊安镇党委书记王谚感觉不错,“这次考场纪律比想像中严得多,说明各方面对这次考试比较关注。作为一名考生,我想的是不仅考出好成绩,同时还希望能够将这些知识学以致用。”

  最新消息

  16人面临补考 再不过就免职

  昨日下午,考试成绩揭晓。据邛崃市有关方面介绍,在昨日的考试中,262名考生实到261名,一名干部因病请假。考试结果为:满分30人,均分为90.7分(以参考的261人计算);参加考试的镇乡班子成员172人,成绩达到80分以上的有157人,成绩未达到要求、没有得到80分的有15人;涉农部门及其他部门共89人参考,成绩达到要求的有88人,涉农部门有1人成绩未达到要求,没有得到80分(请假人员病好后也将进行补考)。

  这次考试未达要求的干部将面临补考,如果补考再未达到要求,将被免职。

  新闻背景

  “铁腕”整治干部作风

  邛崃市委书记郑和平说:“农村工作,四大基础工程,是当前的重点工作,这些都是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

  在2月20日召开的邛崃市纪委全会暨干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邛崃市对前一阶段工作不到位、学习不到位、认识不到位的领导干部,责令作大会检讨或书面检讨,并对干部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2月25日晚7时30分,邛崃组织了邛崃市级领导进行第二次闭卷考试;昨日的元宵节,邛崃市组织镇乡班子成员等进行第二次闭卷考试。

  郑和平说,有“位”就必须有“为”,这是邛崃坚持的一个原则。

  早报记者李晓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