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入籍英国移民人数暴增近六成 学生签证现“井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0:50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英国BBC中文网消息,入籍人数激增或许与英国计划实施更严格的移民政策有关。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入籍英国的人数同比激增58%,共有近20.4万名外国人获得英国护照。

  这是年度入籍英国人数首次突破20万大关,远超出2007年16.4万的高峰纪录。

  英国保守的《每日电讯报》分析说,不少移民担心明年计划实施的新政策会增加入籍英国的难度,导致出现这一激增现象。

  此外,去年获得英国永久居留权的人数也增长30%,约达20万。令人费解的是尽管英国经济因为金融危机陷入萧条,因工作目的来英国的外籍人持续增加至8.1万。此前两年这一数据分别为6万和3.7万人。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forNationalStatistics)的数据还显示,英国实施的签证打分制度并没有阻挡外国学生来英国,去年获得学生签证的人数达到创纪录的约27.4万人。

  其中,2009年最后三个月的学生签证发放出现“井喷”,暴增92%接近6.2万个。

  英国影子内阁移民事务大臣戴米恩·格林(DamianGreen)说:“很明显,移民在工党政府的执政期内已完全失控。英国有两百万人因为经济衰退而失业,但工作签证数量持续增加,英国工作给英国人的口号只是一纸空谈。”

  不过,英国移民事务大臣菲尔·伍勒斯(PhilWoolas)说:“2009年最后三个月的申请避难人数是自1990年代以来最少的。英国的净移民人数在减少,英国的边境控制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