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首个爱国者导弹连将于4月部署到波兰(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01日11:17
资料图:美制爱国者-3反导导弹系统

  俄罗斯《独立报》3月1日报道,波兰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塞梅伊日前证实,美国首个“爱国者”导弹连将在今年4月中上旬部署到波兰距离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仅100公里的莫隆格市郊。俄专家认为,虽然华盛顿此举暂时不会对俄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但在十年之后可能会对俄方构成严峻挑战。

  波兰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塞梅伊2月27日晚在华沙证实,美国首个“爱国者”导弹连将在今年4月中上旬部署到莫隆格市郊。他说:“美国首批士兵约100人将会和导弹一起出现在莫隆格基地。”

  波兰媒体援引波方消息人士的话透露,保障美军导弹使用所必须的设备将在4月10日至15日开始在莫隆格基地内安装调试。

  根据波兰总统卡钦斯基2月26日批准的允许美军部署导弹及美军在波地位的相关条约,美国今年将开始在波兰建设临时军事基地,在2012年后将成为常驻基地。基地内将首先部署“爱国者”导弹,之后部署“标准-3”导弹,主要用于摧毁潜在敌人可能发射的弹道导弹。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国际安全中心主任阿尔巴托夫院士认为,美国在波兰部署的“爱国者”导弹暂时不会对俄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但是它将是美国在排斥俄方参与的情况下逐步缓慢建设欧洲反导系统进程的一个组成部分,将来可能会对俄构成严峻挑战。

  他说:“美国将要部署到波兰的爱国者导弹系统属于纯防御系统,但是俄罗斯不准备进攻波兰。另外,我们正在和白俄罗斯建设由S-300、S-400防空导弹系统组成的联合防空体系,我们并不认为邻国应当为此防御系统而感到害怕。俄美已经达成一致,决定在削减战略进攻性武器新条约中指出战略进攻性和防御性武器之间的相互联系,这可能会说服美国人在建设联合反导体系领域内考虑俄方关切并与俄方合作的必要性。俄罗斯必须密切关注局势的发展,积极与美国人谈判。”

  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副所长佐洛塔廖夫少将同样认为,“爱国者”导弹和其他拦截导弹一样,部署到东欧国家境内的事实本身不会对俄罗斯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但是这将会成为美国缓慢推进欧洲反导系统建设进程的一部分,成为北约在不考虑俄方利益、排斥俄方参与的情况下扩大防御边界的见证。

  他指出,俄美欧今后有10年时间落实战区反导领域合作宣言,如果这一宣言沦为一纸空谈,那么俄罗斯将会遭遇比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原计划在波兰部署10枚战略拦截导弹更大的风险,因为美国计划在2020年前在波兰部署的“标准-3”导弹不仅能够拦截俄罗斯洲际弹道导弹,还有可能成为美国建设中的多梯次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昙华)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