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创业板指数最快上半年推出 54家公司市值2157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1:35
  伴随着上周五4家创业板公司正式登陆,截止到目前,创业板上市公司队伍已经达到58家。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近日也表示,创业板运行基本平稳,现在已经初步具备创业板指数推出的条件,为推出指数,深交所正在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预计最快会在今年上半年。

  距离去年10月底首批创业板公司挂牌至今,创业板正式推出已近4个月。而根据深交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创业板共有58家公司上市。截至2月26日,5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2324.5亿元,流通市值达505亿元,这些数字足以表明创业板已经初具规模。

  受到近期创业板股票相继发布2009年业绩快报的影响,创业板公司最近的表现比较抢眼。进入2月以来,创业板仿佛感受到了春节带来的喜气,在假期前后接连走出强势。春节前,创业板可比50只股票2月8日-12日市值合计增加了170.42亿元,市值增幅达9.63%,其间个股均出现了上涨。而春节假期后的首周,创业板股票的表现也没有让投资者失望,继续延续了节前强势。统计显示,2月26日创业板可比54只股票(包含第五批新股)市值合计为2156.95亿元,较2月12日的2037.67亿元增加了119.28亿元,市值增幅为5.85%。

  多数市场分析认为,创业板近期的强劲表现主要得益于靓丽业绩报告的发布。在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同时,个股的动态市盈率水平大幅下降,估值压力有所缓解,再加上创业板上市公司频现“高送转”的局面都使得一些公司受到追捧。(记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