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市值3天缩水148亿 安科生物缩水2.8亿元

2009年11月04日23:27

    来源:安徽市场报

  创业板市值3天缩水148亿,安科生物市值缩水2.8亿元

  安科生物老板3天内“跌”掉10辆“保时捷”

  “欲使人死亡,必先让其疯狂”!用来形容创业板似乎再恰当不过。创业板连续大调整,不仅套牢了首日追高的散户,也让不少富豪明星的账面身家大缩水。28家创业板公司总市值,已经比上周五收盘时缩水了148亿元。其中,安科生物市值也缩水了2.8亿元。记者 周平

  创业板:“跌”掉1480辆保时捷

  进口版的保时捷Boxster 豪华跑车售价在100万元左右,创业板这两天集体感冒打喷嚏,市值两天缩水了148亿元,相当于1480辆保时捷Boxster 跑车打了水漂。

  经过本周一和本周二两个交易日的大面积跌停后,昨天创业板股票的表现起色明显,仅有金亚科技一只股票下跌了2.72%,鼎汉技术昨日意外涨停,亿纬锂能、宝德股份、神州泰岳、机器人的涨幅均超过了4%,有15家股票的涨幅超过了2%。上周五,28家创业板公司市值一度突破1700亿元,收盘时市值也有1399.67亿元,这笔钱可以购买宝马750Li豪华型7万辆、保时捷Boxster跑车14万辆。但创业板股票最近几天都在调整,市值也一再缩水。周一,创业板缩水了118.99亿元,周二收盘创业板再度缩水了64亿元,昨天收盘创业板逐渐趋于稳定。3天时间内,市值缩水了148亿元。目前,28家创业板公司的总市值为1251.1亿元。

  安科生物:3天市值缩水2.8亿

  148亿元的市值蒸发,意味着按照目前盈利能力,28家创业板公司要赚10年才能填上。

  在这28家创业板公司中,乐普医疗的市值损失最大,该股从上周五收盘时的63.4元,跌到了昨天的55.86元,跌幅为13.5%,该股有4.06亿股,市值损失超过30亿元。乐普医疗2008年全年的净利润是2.01亿元,30亿元的市值损失需要公司做15年以上才能填平。

  28只创业板中,唯一位于安徽的公司安科生物的表现可以说可圈可点。上周五上市首日盘中最高上涨至64.88元,较17元的发行价涨幅达281%,最终,在第一个交易日安科生物50.08元收盘,而公司董事长宋礼华也由此身家暴增至13亿元,其弟宋礼名身家也超过3亿。

  在经历了3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昨日,安科生物以46.74元收盘,和上周五50.08元的收盘价相比,下跌了7%左右,市值也由上周五的42亿元缩水为39亿元。由于宋礼华、宋礼名两兄弟持有公司股份38.98%,3天的时间两人的财富也缩水了1亿元以上,相对于10辆售价100万的保时捷瞬间化为乌有。

  专家:富豪身家还会缩水

  “这些富翁制造得太快太容易,暴发的程度更让人咋舌。”国元证券分析师陈琦如此评价创业板的“创富奇迹“。

  纸上富贵,最终还是要回到合理数字。陈琦表示,目前创业板估值仍然偏高,未来还可能继续再跌,明星富豪们身家缩水还将继续。

  据介绍,这些富豪和明星所持的股票,都有1~3年的禁售期,“在这期间,有许多不确定性,甚至包括退市,”分析师表示,目前的身家,还只是纸上数字。

  投资者如何抓住创业板投资机会?陈琦表示,投资创业板真正的巨大盈利,绝不应来自于股价大幅波动带来的交易性机会,而是来自于那些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上市公司的爆发性成长价值。“投资者现在应该关注的是:哪一家上市公司将受到国家战略的扶持和推动。目前中国经济面临转型需求,新能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创意产业等行业都有政策的扶持和推动,它们的发展空间无疑是巨大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