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三角企业加薪留人 赴香港打黑工现象大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1:32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008年爆发金融海啸后,珠三角大批企业裁员倒闭,赴港黑工于2009年初一度激增50%。但自去年中起,随着经济回暖,珠三角企业掀起招工潮,而且薪酬呈持续上涨之势,促使广东黑工非法私渡、逾期留港等现象大减。

  广东边防人士透露,去年在深港陆地防区抓获的内地私渡人员,大多数为外省籍无业游民,而外省籍年轻女子企图私渡来港从事色情职业的情况依然较多。

  自2009年中以来,一度受金融海啸冲击而不景气的珠三角地区率先复苏,各类工种劳力需求飙升,而且薪酬普遍上升10%到20%以上,吸引大批赴港黑工回流。

  广东边防人士表示,去年以来广东黑工赴港人数大幅下降,而在陆地防区抓获的私渡人员,以在深圳流浪的外省籍无业游民居多,年龄在20多到30岁左右。

  据边防人员透露,部分私渡者是了解边境法规、多次私渡的“老手”,被查获时拒不供认是私越边境,只称是误入边防,采用不露真实身份的方法来对抗审查,譬如曾有一名黑龙江籍男子一天之内分别在罗湖、文锦渡口岸两次伺机闯关,最后无从狡辩被拘留。

  广东边防人士指出,由于在港澳从事色情服务业的收入同比珠三角仍高出两倍以上,因此去年以来抓获的欲私渡港澳卖淫的年轻女子依然较多,绝大多数为外省籍,主要是利用假证件和水路潜港。

  边防部门去年曾在不到两周内,在深圳海域连续破获两宗女人蛇私渡案,共15名来自吉林、广西、福建等地的年轻女子落网。而今年初深港警方也联手,打掉两个涉嫌组织内地女子赴港卖淫的犯罪团伙,包括以港人卓×东夫妻为首的27名涉案嫌疑人一网成擒。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