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亲历者回忆恐怖瞬间:被地震晃晕 以为世界末日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01日11:50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1日报道,智利中部日前遭遇里氏8.8级强震袭击,已经造成700多人死亡,200多万人的生活受到影响。尽管智利的许多通讯设施依然没有恢复,但幸存者们依然通过电子邮件或者博客等途径,向英国广播公司发送最新消息。下面是一些幸存者亲历的地震经历: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宝琳娜费尔南德斯:地震发生时,我们正在睡觉,突然强烈的噪音将我们惊醒,好像汽车被压碎的声音,也像炸弹爆炸的声音。对于我们来说,当时就像一场噩梦,我以为那就是我们的“终结之日”。我迅速穿上衣服,牵着儿子的手走出家门,顺着楼梯向下跑。一切看起来就像恐怖片中的场景。我想,地球陷入疯狂了,自然向我们展示了她的狂暴愤怒。但是感谢上帝,我们都没事儿,但是我们的兄弟姐妹都在遭受痛苦。人们都睡在大街上,没有水、电和食物,孩子们的哭声随处可闻,也有的母亲失去了她们的孩子。

  智利瓦尔帕莱索 大卫-巴姆福特:如果你像我们一样从未见过地震,你永远不会想象到地震的恐惧。在楼梯上就如同在飘摇的船上,物体掉落和玻璃破碎发出刺耳的声音。走在花园中,就像踩在水床上,所有东西都在摇晃。吓呆了的邻居,好像经历着1985年大地震。然后一切都陷入静止,没有东西或者人在动。接着,人们开始清理,在废墟中翻找,他们不是为了找寻珠宝,毕竟这些只是没有生命的东西。房子已经东倒西歪,他们找到一名幸存者,他没有受伤。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玛利亚-奥杰达:凌晨3点30分时,我刚刚参加完聚会与朋友一起回家,在我洗澡的时候,突然感觉到震动。我听见朋友和妹妹的尖叫声,通过浴室的窗户,我看到一根大烟囱倒在距离我不到一米远的地方。我们呆在门框下,看着灯泡爆炸,电视熄灭。最后我们跑到大街上,我的父亲和哥哥以及朋友们都拿着毯子和床垫,我们在街上度过了惊魂一夜。

  智利塔尔卡 奥卡-坎普斯:我住在智利中部的塔尔卡,昨天晚上我们收到了重创。当地新闻报道说,我们遭到8.5级地震袭击,持续了2分钟,但是这里的建筑物和新房子抗震性很好,只有老房子抵抗不住地震,城区中的多数老房子已经倒塌。看到城市破坏如此严重,不禁令人感到恐惧。政府已经开始救助民众,但许多小镇可能要到下周才能得到帮助,因为道路问题。现在这里没有电和淡水,我希望能尽快恢复,因为这里正处于夏季,对与粮食和个人需求来说,炎热也是严重威胁。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卡罗尔-帕斯坦斯:地震发生时,我正乘坐公共汽车在康塞普西翁省旅行,当汽车走到塔尔卡高速公路上时,我们感受到地震。当时天已经晚了,我们很多人都在睡觉。那种感觉令人恐怖,那可能是我经历过的最强摇晃,如此恐惧和持续时间长。我一直在想,也许这就是末日。我没有拍到照片,但如果你能进入我的脑海中,你就会发现这场地震是多么令人恐惧的经历。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安德烈-伊达尔戈:地震发生时,我正要睡觉,但电视依然开着。突然,整栋建筑中都停电,并且开始摇晃起来。我站起来走出房间,整栋公寓越来越猛烈地摇晃,各种噪音声音也越来越大。我意识到某些大事发生了,海地地震的情景突然闪现在记忆中。我疯狂地跑向楼梯,尽管赤着脚,半裸着身体。在三楼,一个穿着睡衣的女孩出现在我面前。我们一起向下跑,地面也在晃动,就像在船上一样。几个小孩聚在公寓下一个圆柱子旁边,警告我注意楼上掉下的碎玻璃。几分钟后,摇晃停止了,但我依然眩晕了好一会儿。人们哭喊着,我必须到楼上找些衣服。那几分钟是我一生中感觉最艰难的时刻,我匆匆船上裤子,拿上钥匙和手机,再次迅速跑下楼。直到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左脚踝受伤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