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高雄6.7级地震 > 10高雄地震消息

36名浙江游客在高雄亲历地震 旅游大巴上下抖动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3月05日09:45

  36名安吉游客在高雄亲历地震

  千名赴台旅游的浙江人全都平安

  □本报记者 岳雁

  昨天上午8点18分,台湾高雄甲仙发生地震,各地震感非常明显,就连杭州也有不少市民感觉到摇晃。

  台湾游在浙江一直受到热捧,刚刚过完农历新年,各个旅行社都打出了台湾游的促销活动。浙江3月份出发去台湾的旅行团高达40多个。

  地震发生时,这些游客是否受到惊吓,是否全都平安。昨天记者紧急联系了浙江各大旅行社了解情况。

  安吉游客高雄亲历地震

  浙江光大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有一个旅行团,昨晚刚好下榻高雄。这个旅行团的成员来自安吉,共36人,年龄最大的70多岁,平均年龄都在50岁以上。

  得知地震震中为高雄的甲仙后,光大国际旅行社分管台湾组团业务的钱经理立刻联系了带团领队杜靖,幸运的是,当时团队正好在室外,全部平安。

  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电话联系了身在台东的杜靖,他正带领团员们准备晚餐。“大家放心,我们这里一切平安。团员们精神状况挺好的,等下还准备去泡温泉。”

  杜靖说,台湾处于地震带,地震较为频繁,在团员们到达台湾的第一天,他就开始打“预防针”了。“我和他们说,也许会在旅行中遇到地震,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要惊慌。我还讲了一遍地震时如何避难,大家都听得很认真。”

  昨天上午8点,团员们陆续坐上旅游大巴,等待出发。8点17分,杜靖还在进行最后的退房手续,而团员们已全部上车了。

  8点18分,杜靖感觉酒店大堂的灯开始摇晃,通过玻璃,他看到旅游大巴正在上下抖动。

  “当时我还没想到地震,以为是车子正在启动。”几秒钟过后,杜靖感觉到强烈晃动,大巴、街道和楼房从上下震动变成左右摇晃,杜靖确定遇上地震了。

  晃动的那一分钟内,车厢内有部分乘客惊叫。晃动停止后,杜靖和司机立刻疏散车内乘客,让他们在路边休息。“有几名女游客受到惊吓,不过我之前打过预防针,大家很快就镇定了。”

  等待了10多分钟,没有余震发生,杜靖以为这只是台湾常见的小地震,于是再次安排游客上车,赶往下一个台东的旅游景点。“中午,我们才知道这次地震强度颇高,幸好游客们都没有事。”

  杜靖说,他和团员们说过,在车内遇到地震,首先抓牢扶手,以免摔倒或碰伤,然后降低重心,躲在座位附近,等地震过去再下车,“这一点大家做得很好,所以没人受伤。”

  接到亲友来电才知台湾地震

  和杜靖带的旅行团相比,杭州市中国旅行社金频领队带的团队要幸运得多,他们一点也没感觉到地震。

  金频带的这个旅行团有20多人,3月4日凌晨才到达桃园机场,地震发生时,他们正在桃园驶往台北的路上。

  “当时我们正在赶路,车子开动时本身就有震动,所以大家都没感觉到地震。”当记者联系上金频时,他正带着大部队来到台北的101大楼。

  金频说,当车子即将进入台北时,团员们的手机陆续响起,都是亲戚朋友打来的。“还是在大陆的亲戚朋友先一步知道了地震的消息,然后打来电话询问安危。我们团员接到电话时,还一脸茫然,反问对方台湾真的震了吗?”

  到达台北后,金领队给旅行社打了报平安的电话,得知震中在高雄的甲仙。“台北和高雄距离较远,地震时台北震感只有1至2级,比较轻微,所以我们才没有感觉。”金频表示,现在团员们情绪平稳,游程也没有因此而改变。

  千余浙江游客全都平安

  记者从杭州市海外旅游社、浙江省中国旅行社、浙江光大国际旅游社、杭州市中国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在台湾的浙江团队总共有千余人,全都平安。由于当地地接之前曾说过台湾多震,游客们并没有过于惊慌,依旧游兴不减。

  “这次震中在甲仙,离高雄有70到80公里左右,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对旅游线路没有多大影响。”浙江光大国际旅行社分管台湾组团的钱经理表示,旅行社会密切关注台湾情况,目前来看,之后的旅行团并不会受到地震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