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90后农民工不慌不忙网上找工作 不愿干脏活累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4:35
  “用工荒”下,一些企业调高了农民工的薪金,但是,很多来长沙找工作的90后农民工,面对用人单位如饥似渴的求工需求,却每天呆在网吧,不慌不忙在网上找工作。

  “我没玩游戏,而是一直在网上找工作。”今年19岁的朱斌,2月23日从老家湘阴县来长沙找工作,可他仅去了一次人力资源市场,其余时间都在网吧里呆着。“刚来长沙那天,有单位要招我去当普工,只有1300元月薪。”朱斌说,做普工工资太少,而且很辛苦,这并不是他要的工作。他想通过互联网找份轻松的工作,已在长沙几家信息网站发了求职信息,有用人单位通过QQ与他联系了。“如果找不到工作,大不了回家,反正家里并不等着我赚钱。”朱斌满不在乎地说。

  “网吧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在这里我可以浏览新闻、聊天,还可以玩游戏。”来自益阳农村、今年18岁的刘彬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虽然他是来长沙找工作的,但目前并不急着找工作。火星镇附近一家网吧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他发现前来上网的顾客,很多是90后,而且多数人身份证上的户籍地是外地农村。

  据省就业服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在湖南1210.3万农民工当中,90后占四分之一以上。这些新一代的农民工就业观念发生了变化,由过去的打工谋生存转向追求实现自我价值谋发展。他们整体文化素质较高,职业期望也高,渴望融入城市,平等分享城市繁荣发展成果,不像父辈那样吃苦耐劳,不愿干脏累险重活。这也许是目前出现“用工荒”的一个重要原因。(张怀中乔伊蕾)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