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楼市调控紧锣密鼓 任志强:政策稳定市场才能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5:09
  楼市调控紧锣密鼓地产大腕坐不住了华远地产董事长发博文——

  任志强:政策稳定市场才能稳定


  “政策稳定市场才能稳定”,面对近日楼市暴风雨般的调控政策,素有“任大炮”之称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坐不住了”。

  从“国4条”到“国11条”,再到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不得低于40%,近日,针对楼市的政策调控密度和力度相当罕见,这让一些地产大腕为之“惊慌失色”。日前,任志强就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呼吁政策稳定的博文。

  任志强表示,实现住房数量的增长靠计划经济的办法肯定是不行的,那么就只有靠市场化的方式解决。如果政策专门去抑制消费需求的增长,那么这个市场化也一定会是失败的,于是中国的城市化也就成为空谈。

  他认为,给市场以信心,重在一个长期的政策稳定性。中国经济的波动正是来自于政策的多变,短期政策必然导致的是短期的市场反应。就像中国的股市波动多数不在于企业的基本面,而在于政策的导向,来自于消息面。

  任志强最后强调,市场并不需要过度的优惠政策,而是需要稳定可预测的法制环境。

  任大炮语录

  “没有政策的稳定性,又怎么会有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呢?”

  “如果"狼来了"的骗局多次重复,那么当狼真的来了时就没有人信了。因此政策保持可持续的预期就成为支撑股市与楼市的必要条件。”

  “也许当这些所谓的消息不再被媒体像谣言一样传播,并且每次都不得不让主管部门出面澄清时,中国的经济就进入了平稳的增长期。”(张东妮)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