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会”住地增加 北京交通管控更加频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5:55
  今天(3月1日)上午,北京市交管局发出两会期间交通提示,希望近期市民减少自驾车出行,遇到会议车队时主动让行。

  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13.4万辆,驾驶员总数达到了578.4万人,交通压力巨大。加之今年两会代表委员的住地增加到近30个,路面临时管控更加频繁,市民出行会遇到一定不便。

  交管局表示,警方将在每辆带道警车上启用车载卫星定位系统和无线通信系统,同时通过各种监控系统,实时掌握车队行驶过程,随时调控车速。将与会车队占路运行总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以内,尽量缩减社会车辆受会议交通影响在道路上的滞留时间,避免两个以上的住地车队形成串车。在大的平交路口和车队汇集交叉口,采取卡头不卡尾、交替放行社会车辆的指挥措施,确保每次放行社会车辆时段不少于40秒。

  每次大会开会前2小时、散会前1小时,交管部门将通过媒体发布与会车辆行驶路线,引导社会车辆绕行。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路段,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交管局表示,“两会”期间,城区多条道路将采取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司机应尽量避开长安街、地铁路、天安门周边等道路行驶减少自驾车上路,及时从媒体了解交通预报,服从交通民警指挥,行驶在有车道信号灯的路段时,当车道信号灯显示红色叉形标志时,表明对应车道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途经的驾驶员注意避让。(记者安然通讯员祁琦)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