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气象部门预测:3到5月恐有剧烈降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6:09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气象部门今天(1日)发布今年3月到5月气温及降雨展望。据预测,春季雨量接近气候正常值机率高;不过,剧烈降雨却是近10年来最值得警告的1年。

  气象部门说,现在赤道中部及东太平洋附近的海水温度仍偏暖,是中等强度圣婴,未来有略下降趋势,但仍会维持到5月。

  据预测,今年春季降雨以接近气候正常值机率较高,但因圣婴现象存在,加上提供暖湿空气的菲律宾反气旋比过去明显,很可能会有极端降雨,剧烈降雨将是近10年来最值得警告的1年。

  气象部门根据历史资料发现,今年春季气候预报模式和2005年非常类似,当年全年有200天降雨超过大雨标准,且2月到6月,雨量都偏多。

  根据气象统计,2005年3月,台北及台中降雨量分别为268.5毫米及228.3毫米,各比气候正常值多了70毫米及108毫米以上。

  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说,台湾去年受莫拉克台风影响,部分山区因土石流,土质非常松软,降雨承受能力减低,更要严防大雨。

  至于今年春季气温,气象部门预测,仍是持续偏暖,以接近到高于气候正常值机率较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