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一男子嗜赌成性 造假证抵押金50万骗赌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9:07
  中新网杭州3月1日电 (赵晔娇倪幼杰叶剑)因嗜赌成性,浙江一男子欠下300万仍想筹钱翻本,他花800元制作了包括房产证、土地证和契证在内的三套证件,谎称自己有房要抵押,向熟人骗取抵押金共计50万。2月26日,该男子因涉嫌合同诈骗被杭州临安市公安局提请逮捕,被抓后,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警察同志,你们把我带回去吧,我愿意在牢里过完我的余生!”

  嗜赌成性弄得妻离子散

  据悉,被抓的犯罪嫌疑人程某今年55岁,临安市岛石镇人。据警方调查后了解到,早在上世纪90年代,程某也是镇上的“万元户”,经营氟石矿生意,效益不错。

  然而,从2000年开始,程沉迷赌博某不再将心思花在经营上。不仅输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把自己经营多年的氟石矿也赔了进去。老婆儿子曾经一次次苦苦相劝,他依然执迷不悟,最后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铤而走险做假证套现50万

  被抓后,程某向警方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程某说,自己因深陷赌博,从2000至今已输掉近300万元,为筹集本钱翻本,走投无路的他这才想到用假的房产证换取抵押贷款。

  2009年5月,程某联系一名做假证的人,花800元制作了包括房产证、土地证和契证在内的三套证件,然后先后找来自己熟悉的傅某、刘某、后某等人,谎称自己在杭州大关有三套房子,因急等钱用,才被迫抵押。

  由于傅某等人知道程某曾经开过氟矿,是个老板,也就没仔细推敲房产证的真假,就把钱借给了程某。就这样,程某先后从傅某、刘某、后某等人手里用假的房产证骗得了50万元。

  很快,程某输光了最后的50万元。在这期间,傅某等人也曾多次催促程某还钱,但是程某都找借口推脱,最后甚至不接电话。傅某等人随后到房产部门查询后发现,程某手中的房产证、土地证都是假的。知道上当的傅某等人这才向临安警方报案。但此时的程某已不知去向。

  逃亡在外悔不该当初深陷赌博

  事实上,输光了最后一笔赌本的程某也预料到事情迟早会暴露,于是就偷偷逃到了安徽宁国。过着东躲西藏,有一顿没一顿的日子。终于在2010年1月31日,被安徽宁国警方在宁国某宾馆抓获。

  “在流浪的时候,我也经常回想过去自己开矿的时候,多么意气风发,家里又有妻贤子孝,多么幸福。”程某被抓后,吐露出了自己的悔意,“自己当年真不该掉进赌博的漩涡,毁了好好的一个家。”

  被抓后的程某表现的十分镇定。他告诉记者,逃亡的近半年时间,他整天提心吊胆,心里空落落的。如今被抓并带回临安,其实也是一种解脱。

  在随后的审讯中,程某如实的交代自己合同诈骗的行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