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急需用钱 北京已办房产证的经适房可办抵押登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47
  经适房可办抵押登记

  李先生问:我有一套经济适用房,已经取得了房产证,我因为生意需要钱,请问我能拿房产证做抵押借款吗?

  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王佳红律师解答:根据北京市的相关规定,已经取得房产证的经济适用房,可以作为债务履行的担保,抵押当事人申请办理抵押登记的,登记部门应按房屋抵押登记的有关规定予以办理抵押登记,抵押价值由你和银行协商确定。

  法院拍卖的房屋也可办房产证

  徐先生问:最近法院查封的房子进行拍卖,我竞价购买了,我能取得这个房子的产权证吗?

  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王佳红律师解答:这取决于你拍卖所得的房子之前的产权状况。若是之前就有完整的产权,或虽然没有完全产权,只是欠缺相关的手续,这种情况下你可以通过法院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取得产权证。若是拍卖前房子就没有产权,事后也无法补救,或者建房手续不合法,这就无法取得产权证。

  本报记者吴旖旎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