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劳动力供大于求 城镇将有90万人动态失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20:46
  新华网济南3月1日电(记者袁军宝)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董国勋1日表示,山东省整体上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量矛盾仍没有发生根本转变,城镇就业形势依然严峻,2010年全省城镇将有90万人动态失业。

  在1日召开的山东省就业工作和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上,董国勋说,2010年山东省新增城镇就业人员总量将超过190万人,城镇新增就业预计可完成100万人,将有近90万人动态失业。在农村有1250万农村劳动力需要转移,每年需要净转移100多万人,转移任务十分繁重。

  对于近来山东部分城市出现的“企业招工难”现象,董国勋认为,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地区经济增长对农民工就业拉动能力提升,另一方面因为农民工就业过程中存在信息不对称、岗位质量不够高、农民工技能不高和流动无序化等问题。

  董国勋指出,目前一些地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屡禁不止,超时劳动普遍存在,工伤事故频有发生,农民工社会保险的比例仍处于较低水平;部分新生代农民工长期处于就业不稳定、居无定所、保障缺失的迁徙流动状态;农民工转移户籍、子女不能享受同等义务教育等公共服务问题,都严重影响了农村劳动力转移的速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