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元宵佳节普降中到暴雪 城乡忧喜“两重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00:24
  中新社石家庄3月1日电(记者陈国林宋敏涛) 元宵佳节开始的一场大范围降雪,不仅令此间民众与“虎年最大圆月”失之交臂,生产生活亦面临重要影响。在城市,多年罕见“雪打灯”和雪地烟花的浪漫,很快被出行的艰难所替代。而在乡村,皑皑白雪简直是上天的恩赐,农民们沉浸在丰年的期盼中。

  据河北省气象台监测,截至1日8时,该省大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其中84个县降大雪、11个县市降暴雪。徐水县降水量最大,达16毫米。省会石家庄降大雪,降水量7.6毫米。随着气温继续下降,道路结冰现象愈发明显,河北省气象台多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记者从此间了解到,由于春运尚未结束,1日又是中小学开学第一天,突如其来的降雪在一定程度上给民众出行带来不便。雪后低温造成路面结冰难走,一些骑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不得不推车前行。冰水和泥泞中,汽车行进也是小心翼翼。

  来自交通部门的消息说,受降雪影响,河北境内廊涿、石太、石黄、保津、京沪、京张、宣大、保沧、邢临、青兰、邯长、京石、唐津高速曾一度全线封闭。截至1日午时,京沪、京张、保沧、邢临、青兰、邯长高速仍全线封闭,京石、宣大、保津、石黄高速限制通行。

  与此相反,农业部门送来利好消息。农业专家表示,这场降雪会给冬小麦生长带来极好影响。

  “正月十五雪打灯,瑞兆一年好收成,这句谚语也有一定道理。”河北省农业厅粮油处一金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降雪首先为小麦返青提供充足的水量,另外积雪的覆盖也为小麦起到保温作用,能有效防止“倒春寒”天气对小麦的冻伤,这些都为增产增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