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大山鹰社21人被困小五台 穿越下山途中遇大雪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2日02:54

  北大山鹰社21人被困小五台 冬训穿越下山途中突遇大雪 救援队已与其会合

  本报讯(记者肖岳 实习记者李靖)2月27日,北大山鹰社21名队员前往河北蔚县小五台山进行为期两天穿越冬训。前晚9时左右,冬训队员在下山途中突遇大雪,被困在小五台山西沟2000米处。事发后,北大山鹰社及蓝天救援队等3支救援队前往现场救援。昨晚11时30分左右,首批前往救援的山鹰社5名队员与被困人员会合,目前正向山下行进。

  北大山鹰社队员告诉记者,2月27日凌晨4时许,山鹰社21名冬训队员从小五台西沟山下出发准备从东台穿越至西台,原计划于2月28日下午返回。

  前晚,一名自称张书新的北大学生家长在微博上发出求助信息,称他的孩子及山鹰社的20名学生因大雪被困小五台山,食物和水已经告急,孩子们已在原地扎营,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前往救援。

  昨天下午,北大山鹰社负责人贺鹏超证实,他们社团的21人此前进行穿越训练,后遇雪被困山上,目前他们已赶到西沟附近的西金河口村,且已向山上前进,展开救援,但因通讯不畅,无法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

  昨晚10点,记者赶到现场时,北大山鹰社救援人员正在向山上挺进,蓝天救援队和北京红星志愿救援队近20人也已在山下扎营。蓝天救援队负责人远山告诉记者,21名被困人员所在方位约在海拔2000米左右处,被困地点下方就有山沟,非常危险。远山同时证实,经他们了解,被困队员所带食物及取暖用的煤气已经用尽。山上信号极差,他们将按照救援计划,前往山上1700米处营地,与救援人员会合。

  昨晚11点30分左右,山鹰社救援人员传回消息,已与被困人员会合,人员安全,正在向山下缓慢行进,为保障安全,两支民间救援队十余名队员也正在向山鹰社队员靠拢。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又下起了大雪,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困难。

  链接

  小五台山风景区位于河北西北部“京西第一州”蔚州(县)境内,是燕山、恒山、太行山的交汇处,属恒山余脉,距北京仅220公里。整个小五台东西长60公里,南北宽28公里,总面积达21883公顷,有“京门屏障”之称,其中最高峰为2882米,被誉为“河北屋脊”。因山顶五峰突兀,高耸挺拔,犹如五根擎天柱,直冲苍穹,所以称其“小五台”。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