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在建住宅楼倒塌 > 上海住宅楼倒塌消息

上海倒楼案两主犯涉嫌贪污挪用公款近5亿(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02日02:49
张志琴(左)、阙敬德(右)正在接受法庭质询。《新闻晚报》供图

  新快报讯昨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上海“倒楼案”两名主要责任人阙敬德、张志琴。公诉人指控两人在发生倒楼事故的梅都公司改制过程中贪污4000余万元;此外,张志琴涉嫌挪用资金4.4亿元,并在倒楼事故中犯有重大责任事故罪。两人受审时均表示认罪。

  公诉机关认为,阙敬德、张志琴身为国家机关委派到非国有公司从事公务的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共同侵吞巨额公共财产,其行为均构成贪污罪;张志琴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本单位资金归个人进行营利活动,数额巨大,构成挪用资金罪;张志琴在“莲花河畔景苑”项目作业中的行为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

  张志琴对于检方指控的重大责任事故罪、贪污罪、挪用资金罪三项罪名,未提出异议。阙敬德承认起诉书指控的贪污罪“属实”,并称对检方指控“贪污罪名”没意见,但对检控的事实提出异议。他并否认自己是镇长助理。去年7月,针对媒体关注的该案中梅都房产公司多名股东系政府工作人员等问题,上海市闵行区政府新闻办通报称,已确认梅都公司第二大股东阙敬德是梅陇镇镇长助理,但并非公务员。

  法院将择日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

  今年2月1日,轰动一时的上海倒楼案六名责任人在上海市闵行区法院出庭受审,经审理后,该案于2月11日作出一审宣判,六被告均被认定为重大责任事故罪。其中,项目负责人秦永林、众欣公司董事长张耀杰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工程安全、防火负责人夏建刚,负责开挖土方的张耀雄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二标段项目经理陆卫英、工程总监理乔磊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综合)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