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设举报中心打击非法堕胎 医生手术将受指控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2日04:29

  韩设举报中心打击非法堕胎

  面临出生率低及老龄化加速问题,举报非法堕胎者可获奖励

  面对社会老龄化速度加快带来的沉重压力,韩国政府近日宣布打击非法堕胎行为,以挽救不断下降的人口出生率。

  医生非法手术将受控

  据报道,韩国卫生部表示,将设立一个“举报中心”接受全国各地对非法堕胎行为的举报,举报者还能得到一定的奖励。一旦发现有产科医生卷入非法堕胎事件,该名医生将受到指控。

  堕胎一直是韩国社会一个敏感话题。韩国《母子保健法》规定,除因强奸、近亲导致的怀孕或危及产妇健康等5种理由外,其余堕胎都属于非法行为。不过,数十年来,这项法律并未得到很好地贯彻。

  由于抚养孩子成本高昂,或因“单身妈妈”遭非议,每年有数十万名韩国女性选择堕胎,2005年非法堕胎事件达到35万起。另一方面,实施堕胎手术的医生能赚到不菲的钱财,也不用交税,致使秘密堕胎的生意相当火爆。

  妇产医生展开自查

  由220名妇产科医生组成的“支持生命”组织一直推动打击非法堕胎。上月,该协会承诺,为妇女非法堕胎的成员将被开除出该组织。

  韩国是发达国家中人口出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官方数据显示,韩国适龄妇女2009年人均生育1.15个子女,是2005年以来的最低值。韩国新生婴儿数连续两年减少。同时又面临老龄化危机,韩国政府因此采取多项奖励措施以鼓励国民生育。

  但妇女权利组织认为,女性享有对自己身体的控制权,她们有选择是否生下孩子的权力。这些妇女团体称:“在韩国进行的堕胎中,有90%以上是因为社会和经济因素,不能强迫女性不要堕胎。”妇女组织担心,强制禁止女性堕胎只会逼她们选择医疗条件更差的秘密诊所做手术。

  (吴妮)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