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计划巨幅削减美核武库存 为无核世界铺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06:08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总统奥巴马计划“大量”减少美国的核武器库存。

  报道称,美国政府目前正对其核政策进行检讨,以防止核武器扩散,奥巴马减少核武库存的计划是其中的一部分。

  这名官员说,该计划的目的是大批量削减核武库存,但同时维持强有力和有效的核威慑力。这意味着常规武器在未来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美国时间3月1日晚些时候,奥巴马将会晤国防部长盖茨,讨论新的核武器战略。美国官员们表示,新的核战略意味着将以库存核武退役的方式裁减数千核武器。

  他们还表示,奥巴马曾宣称要达到扭转核扩散、最终实现无核世界的目的,这一新的核战略将是重要一步。

    延伸阅读

    奥巴马主张建立无核世界 被批“幼稚且危险”

    奥巴马核政策想“以防代攻” 将大幅削减核弹头

    中青报驻俄首席记者关健斌美俄核裁军谈判缘何迟迟难收官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