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婆家娘家过年礼差50元 小两口元宵大战夜闹离婚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02日08:03
  商报记者梁辰

  过春节本是件喜庆事,可是因为送婆家的礼物比娘家多了50元,方女士和老公在元宵夜爆发了“礼物大战”。

  随着80后逐渐步入婚姻殿堂,“过节礼物”对很多年轻夫妻来说,成了一个棘手的难题。

  “家庭大战”两份礼物不一样80后小夫妻翻脸

  前晚10时许,郑州市纬四路15号院18号楼一户居民家里传来盘碗的碎裂声和一男一女的争吵声。

  “你就是对我家老人不好,要不买的礼物为啥不一样?不行不过了。”女子哭着说。“买礼物时也不能再算着差不差钱吧。”男子说。

  听到吵闹,有居民叫来了花园路巡防队员骆来鑫、孙胜利。二人进屋劝架,发现房内已被砸得一片狼藉。

  吵架的是对小夫妻,都来自淮滨县,春节回老家过年,正月十五刚回郑州。晚上说起过年买礼物的事,22岁的方女士埋怨丈夫给婆婆的礼物比娘家的贵了50元。24岁的韩先生说,自己一听就火了,又不是故意的,再说买礼物也不一定非分毫不差。越说越激动的俩人动起了手,闹着要离婚。

  春节过了,不少网友都在盘点春节时送给婆家和娘家的礼物。在60后、70后们看来,“过节礼”是一个不需要过多考虑的问题。而到80后这里,因夫妻双方大都是独生子女,过节礼物就成了涉及“家族利益”的大事。

  昨日,就“过年给公婆和娘家的礼品能否平等对待”这一问题,记者对30名网友进行调查,七成网友表示,过节时曾为礼品问题与配偶闹过别扭。

  专家观点夫妻要换位思考,莫追求绝对平均

  就过节礼物问题,多数人认为对双方父母应一碗水端平。市民张先生说:“跟媳妇说什么婆家礼比娘家礼多站不住理,人家也是一个宝贝闺女呀。夫妻双方要都只顾自己家恐怕就得闹矛盾了。”

  网友“春晓”称:我以前给娘家和婆家的钱都一样,自从有了宝宝,妈妈给我带孩子,婆婆不管不问,我特生气,对他们的待遇就不一样了!

  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专家纪尚德说,“独生夫妻”使我国的家庭结构发生了变化,也给我国传统习俗带来了冲击。

  “像过年回谁家过年、给婆家还是娘家礼物多此类问题成了80后夫妻关注的热点。”纪尚德说,碰到类似情况,夫妻双方应换位思考,对双方父母要平等对待。纪尚德认为,平等并不意味着送礼一定要平均,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只要做到尊老爱幼、互相理解,就不难处理好婆媳等两代人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