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电信本月推黑莓手机先期针对企业用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2日08:28
  记者昨天从上海电信内部了解到,本月中旬上海电信将正式对外推出电信版黑莓手机,但是初期只有一款手机且只对企业用户开放。今年下半年,上海电信将会陆续推出3款新机型,也会对个人用户开放。

  据早报记者了解,除上海之外,北京也将在近期推出黑莓服务,前期也是针对企业用户。

  中国电信原本计划在今年2月份就对外推出黑莓手机,但因为发中文短消息等技术小细节问题时间被拖后。不过从上海电信的计划看,目前计划推出的第一款手机黑莓9530应该解决了这一问题。

  据了解,第一款黑莓9530由于时间比较仓促,电信还无法提供机卡分离业务,用户购买手机后须把号码烧在手机里,机卡分离的黑莓手机有望在下半年推出。据了解,今年下半年电信还会进一步上市9550、9630、9650等三个型号的黑莓手机,而且全部是机卡分离式的。

  一位上海电信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RIM公司对合作要求很多,对个人用户推出黑莓服务尤其如此,因此先期推企业用户。

  这次中国电信推出的黑莓业务,开通的是BIS(BlackBerryInternetService,即黑莓网络服务,可同时收发互联网邮箱和企业邮箱)和BES(BlackBerryEnterpriseService,即黑莓企业服务,只能收发企业邮箱)。

  据记者了解,上海电信目前初步确定的试商用套餐,分为189元、289元、389元、589元四档。除赠送上网流量外,还包含有200—1500分钟语音通话时间,而且长市话一个价,在国内任何地方通话都是统一价格,最低只有0.1元/分钟。这一资费较中移动之前推黑莓服务要便宜不少。

  上海电信还对黑莓手机营销启动高补贴。据记者了解,选择黑莓套餐的用户,每月承诺消费不同额度,便可以按月获得一定的话费返还和购机补贴。以最低承诺消费200元为例,每月返还20元话费,连续返还12个月,购机补贴为1920元,两项相加为2500元,基本上补贴应该在50%以上。

  此前从2006年起,黑莓手机制造商加拿大RIM公司在华和中国移动合作,向企业用户销售黑莓手机和黑莓应用,但是至今为止只有一款黑莓终端手机在中国移动网络销售,而且黑莓服务套餐很昂贵,针对的客户都是一些大型国企或跨国公司在华分支机构人员。目前,在中国市场向企业客户销售的黑莓手机,最低套餐月功能费为398元。

  在试商用期间,电信的黑莓市场策略将重点针对通信、IT、能源、金融、航空、物流、传媒、律师、会计师事务所等行业用户,电信营业厅暂时不放开套餐受理。对黑莓感兴趣的公司可以企业名义向电信提出申请,统一办理。

  黑莓9530基本参数

  上市日期2009年01月

  手机类型3G手机,智能手机,商务手机

  手机制式GSM,CDMA,CDMA2000

  产品尺寸112.5×62.2×14mm

  屏幕3.25英寸,TFT,65536色

  触摸屏支持

  外观设计直板,黑色

  手机重量 155g

  键盘虚拟QWERTY键盘

  操作系统 BlackBerryOS5.0

  CPU型号Snapdragon(高通)MSM7600

  机身内存192MBROM+128MB RAM

  存储卡 MicroSD卡

  电池规格1400毫安时锂电池

  摄像头320万像素

  视频播放支持MP4/3GP/MPEG-4等格式

  蓝牙功能支持蓝牙2.0+A2DP

  网络功能电子邮件,WWW浏览器,WAP浏览器,不支持WiFi

  地图软件支持黑莓地图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