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家长在孩子作业本上留言骂老师 老师叫孩子转学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3月02日08:59

  “误人子弟,不得好死……”看到老师对自己的孩子不好,气愤的家长就在孩子的作业本上写下了这些带有辱骂性的话,结果新学期开学时,孩子到学校去注册报到时,生气的老师却要求该孩子转学,不同意其在该学校继续上学。这是昨日发生在龙泉路一附属小学的事情。

  家长:确实留言骂过数学老师

  “辱骂老师的话确实不对,但我已经向老师赔礼道歉了,所以老师就不应该拒绝我的孩子上学。”查先生说,他是贵州毕节人,在昆明打工,女儿今年10岁,在该学校读四年级。两年前,他将自己的女儿送到该学校读二年级,由于孩子有些调皮,在课堂上讲话,数学成绩很差,一般考试就六七十分的样子,他很想找数学老师沟通一下,希望老师能够帮助女儿提高数学成绩,但因为平时工作很忙,又没有专门的时间去找老师了解情况,于是,就在孩子的作业本上留言给老师。

  查先生称,前几次,他在写给老师的留言时,都特别的客观实在,指出孩子的缺点和存在的问题,希望老师在教学上帮助孩子,但一直没有任何回复,“老师都是爱理不理的,根本就不把留言放在心上,根本就不管教孩子。”

  去年5月份,看到孩子的数学成绩是越来越糟糕, 查先生就特别的着急,于是最后一次在作业本上写下了“误人子弟,不得好死……”这样带有辱骂性的话。数学老师看到这样的家长留言时,非常愤慨,立即将留言送交班主任和学校有关领导。

  “我也后悔自己不该写下这样的留言,赶紧跑到学校向该老师赔礼道歉。”查先生说,昨天,他带着孩子到学校来注册报到时,该数学老师就告诉他,要求将孩子转到其他学校去读书,并说了一些打击孩子的话,孩子当场就吓哭了,他当时也就傻眼了。

  “我也知道自己错了,但老师总不能因为家长犯下的一点小错误而来报复学生,拒绝学生上学读书啊!”

  副校长:不会让老师报复学生的事发生

  “看到家长的留言后,数学老师确实很生气,是说过让该学生转学的话,但没有拒绝该学生继续上学。”四年级的班主任黄老师解释,查先生的孩子上课时,不专心听讲,课堂上说话,成绩也不怎么好,当时的数学老师在写给家长的留言中也提到过这些问题,但家长一直不怎么配合,还在作业本上写“误人子弟,不得好死”等一些过激的语言。

  当时的数学老师,还包括其他一些老师看后,确实都有些想法,但老师们都没有计较这些。在对后进生的辅导方面,老师都是一视同仁地对待查先生的女儿。“我们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当老师辛辛苦苦地教导学生,到头来还遭到家长的辱骂,肯定会生气的,但是不会拒绝学生上学。”

  “绝对不存在家长提意见后,学校就不要学生读书的说法,也不允许有老师报复学生的事情发生。”该学校的张副校长也表示,有些家长由于自身的文化素质不高,在写留言时,难免会出现一些用词不当,或者言语过激的话语,作为老师一定要理解家长的心情,遇到这种情况时,老师一定要冷静,及时与家长沟通,合理地处理好此类事情。发生这种事情完全就是一种误会,主要是学校老师和家长之间没有沟通好造成的,学校已经做好了老师和家长的思想工作,该学生随时都可以来学校读书。

  “误人子弟,不得好死。”

  ——老师看到家长在学生作业本上的留言,很是生气。

  记者 金田 (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