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市侨联落实世博涉侨工作部署 提四点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09:34
  中新网3月2日电据上海市侨联消息,2月26日上午,上海市侨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九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

  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上海世博会,既是展示世界各国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成果的一次盛会,也是展示中国悠久文明、改革开放成果的舞台。百年梦想将在自己手中变为现实,没有理由不全力以赴、奋力拼搏。一定要按照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所要求的那样,全力推进各项筹办工作,确保组织落实到位、任务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为世博会作出最大的努力。

  中国侨联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吴幼英强调,上海世博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全市各级侨联干部必须紧张起来、组织起来、行动起来。对此,吴幼英提出4点要求:

  第一,要高度重视办博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度和责任感,倾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侨界之力做好世博接待、参与世博志愿者行动中去。在办博的过程中,特别要重视市侨联各部门之间、市区侨联、区区侨联之间的相互协调和支持,“珍珠只有串在一起才能光彩夺目”,各级侨联干部只有牢固树立整体观念,注重发挥整体效应,顾全大局,相互补台,才能使侨联在世博年中的优势和作用得到充分展示。

  第二,“换届”和“世博”两手都要抓,齐头并进。在接下来的3、4月份,市侨联面临着“换届”和世博工作两项主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侨联干部要善于科学统筹,合理安排。要打破常规,特殊时期要用特殊的办法、非常的工作精神。全市侨联系统一盘棋,不要划地为牢,把你我分得那么清楚,要主动跨出大门,为世博大局在工作上互相支持。要团结团结再团结。

  第三,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听从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要未雨绸缪,主动思考,把工作预案考虑得更周密一些。要把问题想得多一些,有针对性地做好各类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

  第四,要善于总结,做有心人,注重在接待过程中对高层次侨界人士、重点侨团、引资引智项目以及好的工作方式方法等的积累,将其提升为侨联工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

  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葳萍指出,举办世博是一件系统工程,全市侨联系统都应增强责任意识,管好自己的事,看好自己的门。必须精益求精,工作要细致、再细致些,认真梳理和分析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隐患,细化应急预案,避免出现工作“断档”和“空白”。

  李葳萍强调市侨联系统要紧密围绕“亲情中华世博行”主题,一方面,统筹安排市区侨联重点接待活动,上下联动,调动区县侨联参与世博接待的积极性,实现市区侨联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全市170多家侨联分会、600多家侨之家的群众工作网络优势,组织广大侨界群众在各自的生活圈、社交圈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到世博城市文明志愿者行动中,自觉践行“与文明同行,做可爱的上海人”,以世博为契机扩大侨联群众工作覆盖面和参与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