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假冒乡党委书记迎接探亲夫妇 诈骗6000元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02日10:25
  晚报首席记者徐富盈

  本报讯从新疆回家探亲的夫妇,在火车上遇一男子与他套近乎,称是同乡。到郑州后,第二名骗子冒充老乡的乡党委书记来接他们,后以买电脑缺钱为由,向老人借6000元。前日,桐柏路派出所立案调查这起骗局。

  老家在开封尉氏县50多岁的刘彦岭夫妇,在新疆生活20多年。他趁元宵节回老家看望孩子的姥姥。2月27日8时30分许,列车行至洛阳站,一自称老赵的男子,向老人递上一支烟跟他们套近乎,称自己跟他们是同乡。两人很投机,老赵说他也回来探亲,20多年没回过老家了,正好两人结伴回家。“你放心,我和咱乡的乡党委刘书记从小是好朋友,他昨天说可能来接我。”

  下了火车,老赵立即请刘彦岭夫妇乘出租车。此时,老赵电话响了,他故意用免提,对方称:“你不用乘公交车,我开车在桐柏路附近,坐我的车回老家吧。”挂了电话,老赵对刘彦岭说:“咱们乡的李书记真开车接我了。你也一起免费坐车,送你到亲戚家,让孩子他姥姥在邻居面前也风光风光。”出租车到西站路和桐柏路交叉口停下,路口站着一名着西服男子。“李书记”说来郑州买电脑,本来想买9台,可现在钱不够,还差两台电脑的钱。

  老赵一听,对“李书记”说:“这算啥事儿,给你凑点不就行了。”说着他从兜里掏出1000多元。“李书记”表示不够。老赵就回头问刘彦岭夫妇手头有没有钱,方便不方便借点,一会儿坐车顺路到乡政府马上就还给他们。刘彦岭一听父母官借钱,就凑够6000元给了“李书记”。老赵放下手里的一个包,让刘的妻子在路口看着,他和“李书记”以及老刘一起去取电脑,3人向东走了200多米远,老赵对刘彦岭说,他的包还在路口,里面装有好烟,让老刘帮他拿过来,他和李书记好长时间没见过面了,在这里聊着等他。老刘就去拿包,可回来后,两人不见了。

  着急的老刘拿着老赵的包在路边等了30多分钟,此时,桐柏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张海岭和李子华巡逻至此,老刘拦住两人,问有没有见过两个人。两队员问明情况后,感觉他受骗了,把老赵的包打开,里面都是旧报纸。巡防队员立即报警。民警询问情况后,案件移交到桐柏路派出所立案调查。线索提供孙光华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