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问题豇豆 > 10豇豆消息

深圳部分超市叫停售卖海南蔬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02日10:57

  深圳部分超市叫停售卖海南蔬菜

  豆角有毒,节瓜农药超标,作为全国最重要的果蔬供应基地,海南菜深陷“毒菜门”。近日海南菜、果的销量均大幅下降,部分超市甚至封杀海南菜,而豇豆也难觅踪迹。

  昨天,记者来到福田区华润万家超市,当问起菜是否产自海南时,销售人员说“我们现在海南菜都不卖了”。据了解,“豇豆事件”后,华润万家即叫停了所有产自海南的蔬菜采购,并将现有海南产蔬菜全部下架。“海南菜在我们超市的销售品类主要是豆类、瓜类,出现问题,我们立即停售海南菜,平时海南菜只占5%左右,所以影响不大。”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华润万家,百佳超市也下架了海南产的蔬菜,家乐福超市虽未“封杀”海南菜,但其销售牌上显示海南的蔬菜,销量则明显下降。

  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多数消费者表示在获知毒菜事件后,在购买蔬菜时会更留心。有市民更表示,如果商家有标明产地是海南,则不考虑购买。另一商家则表示,受毒菜影响,海南产的水果销量也下降了三成。

  受牵连的不仅包括海南菜,还有豇豆、节瓜。记者昨天走访市内多家农批市场和超市发现,甚至出现豇豆绝迹、节瓜难觅的现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