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2009医改新方案全文 > 新医改最新消息

沈阳社区医院绩效考核:3次不合格负责人将免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2日13:25
  中广网沈阳3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9分报道,沈阳市在社区医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社区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的“损失”将由政府掏腰包给予补偿,而且将首次实施绩效工资,患者的满意程度将直接影响医务人员的工资收入,连续3次考核不合格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免去负责人职务。连线中央台驻辽宁记者郭威,了解具体情况。

  主持人:沈阳市为什么会进行这样的改革呢?改革后的基层医疗机构将有哪些方面的服务?

  记者:目前,沈阳市共有210家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这么做还是为了让沈阳市民健康更有保障,有个头疼脑热的小病及需要长期康复的慢性病,在家门前社区医院就能得到治疗和服务。改革以后将会更侧重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比如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初级诊治以及诊疗明确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护理;提供急诊抢救及转诊转院服务等。另外还要侧重公共卫生服务: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精神疾病管理、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等;协助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承担对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人员培训、技术指导等。

  主持人:社区基层医疗机构将会如何考核?配套的奖惩措施有哪些?

  记者:沈阳市下一步将对社区医院进行综合配套改革,专门出台了《沈阳市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将通过实施绩效工资等办法,奖勤罚懒、奖优罚劣,使公众获得更有效率、更为优质的公共服务,建立更为灵活、有效的分配激励机制。

  社区医院今后每年至少要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2次集中考核,财政、人事部门对考核结果进行审核,随后市级卫生行政部门还要对考核结果进行复核,复核比例不少于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5%。也就是说,今后哪个社区医院为百姓提供的服务好,患者满意度高,政府拨给该医院的补助经费就多。如果考核不合格,政府补助打折。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对连续3次考核均不合格的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免去负责人职务。同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将至少于每年6月、12月前对工作人员进行2次考核,考核结果将直接与工作人员工资挂钩。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