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外媒关注丰田总裁北京记者会:中美车主待遇不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3:21
  对于丰田章男从美国直飞中国的举动,世界媒体也有不同解读。美联社3月1日说,这是丰田章男从上周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后第二次在外国公开露面,“在短期内,丰田在北美市场几乎完蛋了,所以它不得不守住亚洲市场,它在亚洲最大的市场就是中国。它一定会把焦点放在这里(中国)。”

  《华尔街日报》说,丰田章男刚刚在美国向消费者保证,他将努力使公司“重新站起来”,现在他将把这一信息带给中国。英国广播公司1日报道说,丰田章男对中国的访问相当低调,但是凸显丰田公司对这个市场的依赖。丰田公司在中国市场所占的份额没有其他竞争者多,大约只有5%。过去几周,丰田在中国的销售平稳。正如一名分析人士所说,丰田先生应该对中国既说感谢也说抱歉。英国《金融时报》1日说,在美国市场捍卫“安全和质量”的消费权益的同时,中国消费市场“似乎显得更加宽容”。为了挽回召回事件对美国市场销量的影响,丰田在美国展开一系列的租车、购车优惠活动。促销对象包括卡罗拉、普锐斯等此次召回事件中备受关注的丰田热门车型。在美国,如果客户不敢开丰田车,经销商就可以把车开回去修好,再返还给消费者。消费者这段期间如果要租车,这笔钱由经销商负责。不过,同样是丰田的客户,中国的RAV4车主却享受不到这一待遇。

  日本JCC新日本研究所副所长庚欣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丰田总裁来华道歉是值得肯定的。作为日本的国际知名大企业,丰田是第一个向中国消费者做出道歉姿态的。这表明日本企业已经在逐渐调整一贯以来重视欧美、对亚洲等国不怎么重视的做法。当然,我们必须看到,这些道歉落到实处究竟能给两国带来什么,如果只停留在几句话上没有任何意义。”丰田对中国的道歉在几年前也许还是不可思议的。2004年,日本经济学家长谷川庆太郎还曾发表过《中国的未来取决于日本》的文章,而今,这样的优越感在日本学界已经不复存在。日本《外交论坛》今年1月刊登大和综合研究所常务理事原田泰的文章,指出日本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下降,“幸而与世界上成长最快的中国为邻”,日本必须利用这一优势来繁荣日本经济。

  据路透社1日报道,在丰田章男记者会开始之前,还发生了“闹场”现象,保安将至少3名中国的抗议者请出会场。这几名抗议者表示,他们要求丰田就他们购买的汽车存在刹车问题进行公开道歉。一名自称姓张的抗议者说:“你们不能光想着赚钱,要解决质量问题。”(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谢德良.本报特约记者陈一.本报记者胡茄段聪聪王跃西康娟)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