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今年公务员招考今起报名 应届毕业生再遭冷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8:46
  中新网东莞3月2日电(李映民郑俊娜卢绍勇)2010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今天正式拉开帷幕,3月21日开考,共有2231个职位可供选择,继去年后,应届毕业生在省考中再遭“冷遇”。

  据了解,2010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省直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录2331名,比去年2563名减少232名。另外法检系统招录职位1059个,招考人员1589,选调生98个职位,招考434人。省直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职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而报考市、县两级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及选调生职位的考生需在各市报名。

  通过对《广东省直属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表》的分析可以看出,本次招考对象分为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两类。其中可接收应届毕业生的职位有401个,可接收社会人员的职位有457个。与社会人员相比,应届毕业生处于劣势。另外,在本次招录中,要求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的职位有291个,共计招录336人,所占比例为14%。这也把大部分无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拒之门外。而去年省考中,可接收应届毕业生的职位有2811个,可接收社会人员的职位有3062个,与社会人员相比,应届毕业生也是遭“冷遇”。

  据了解,北京市公务员明年将不再从大学应届生中选录,而湖北省委组织部综合干部处胡立强副处长也表示,“在未来的3-5年内,刚出校门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大学生,将不再具备报考湖北公务员的资格。”

  对此,有关专家解释,大学毕业生之所以会在公务员考试中遭“冷遇”,一方面是因为政府想引导大学生下基层锻炼,另一方面是因为党政机关确实需要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年轻力量胜任职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