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乌克兰议长宣布季莫申科领导的执政联盟已不存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2日22:3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消息,乌克兰议长利特温2日宣布,总理季莫申科领导的执政联盟已不存在。

  利特温说,由于执政联盟至今没有向议会提交确认联盟仍然存在的由226名以上议员签署的名单,因此他不得不宣布执政联盟不复存在。

  但“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议员兹瓦里奇认为,利特温宣布执政联盟不复存在没有法律依据,他将向行政法院提起诉讼。

  季莫申科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执政联盟是被“非法”解散的。她同时强调,如果地区党提出的对其内阁不信任案在议会获得通过,她将立刻辞去总理职务。

  乌克兰议会定于3日审议对季莫申科政府的不信任案。

  季莫申科领导的执政联盟由季莫申科联盟、“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和利特温联盟三党派组成。根据乌克兰宪法,内阁总理由执政联盟提名。执政联盟解散后,新的执政联盟必须在30天内组成,否则总统有权解散议会重选。来源新华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