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人大代表叶青:招工难和就业难是多区域发展必然结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08:26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团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民进湖北省副主委叶青。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沈光倩) 今日上午7时,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湖北省代表团乘Z38次列车抵达北京西站。

  在湖北团代表驻地国二招宾馆,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民进湖北省副主委叶青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

  叶青局长此次带来的建议其中一个是关于武汉的内容。将以武汉在汉口北地区规划建设小商品、农产品、家具、建材、汽车配件、金属材料、石化等10大国家级专业市场为例,希望国家能建立一种新的制度,即国家级商贸区。高新区和开发区对于拉动我国经济发展,产生了巨大的作用。但是中国能不能成为流通业的大国,在流通领域也形成一套符合中国国情的制度体系,这是需要进一步探讨的,这将使中国产品能在流通领域也有很好的发展。

  去年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周晓光向大会提交了有关把义乌列为国家级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深圳提出香港和深圳的国家级创新自由贸易区;浦东提出国家级服务贸易综合示范区。对湖北来讲,汉口北10大国家级专业市场目前受到交通配套、用电等问题的制约,这些都是迫切需要解决的。

  针对网友关注的热点,“招工难”与“就业难”问题。叶青局长认为,“招工难”与“就业难”是中国反金融危机的一个成绩,是一个好事情。造成的原因可能有:一个是中国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另一个很大的原因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区域发生了很大变动。过去大家只知道长三角、珠三角,从五年前环渤海地区、东北、中部、西部地区的某些城市发展起来了。“招工难”与“就业难”应该是中国多区域发展的必然结果。

  对大学生就业“求职难”问题,叶青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叶青建议大学生不要只盯大城市,只盯服务业,可以到制造业去发展,目前制造业正需要高层次人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