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高官宣布与投敌“绿王子”断绝父子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3日09:13
哈马斯“绿王子”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奠基人之一谢赫·哈桑·优素福3月1日宣布与已经投靠以色列的大儿子摩萨卜·哈桑·优素福断绝父子关系。

  小优素福2月27日向媒体表示,自己是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的重要线人,代号为“绿王子”,自1997年以来一直为“辛贝特”服务。

  据悉,根据他的情报,以色列捣毁了许多武装分子窝点,阻止了数起针对以色列领导人的暗杀。以色列还依据这名“绿王子”所提供的情报逮捕了数名哈马斯和法塔赫高级官员,其中包括被视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接班人的巴尔古提。

  哈马斯高官之子投靠敌方以色列的消息曝光后,引起巴勒斯坦上下一片哗然,更令优素福一家尴尬不已。其实早在去年小优素福宣称自己改信基督教时,全家上下就已经对他大为光火。

  3月1日晚间,老优素福在哈马斯网站上登载文章称,优素福一家“彻底与曾经是家中长子的摩萨卜断绝关系”;他对做出这一决定深感痛心,但别无它法,因为摩萨卜背叛了主,与敌人串通一气。

  报道称,老优素福的这番声明意味着从此以后家中再无摩萨卜·哈桑·优素福此人,小优素福失去了继承家族财产的权利,而他的家人也永远不会再同他讲话,甚至他的名字都不会在家族中被提起。目前,小优素福还没有对父亲的这一声明做出回应。

  1996年,当时18岁的小优素福因为自己伊斯兰学生领袖的身份被以色列逮捕,关进大牢,遭受严刑拷打。后来,他成为“辛贝特”的线人。

  在采访中小优素福表示,他曝光自己曾为以色列卖命的往事是为了让巴以双方的百姓知道自己的领导人都在干什么,以便为中东和平寻找更好的办法。提到自己的父亲,小优素福说,他虽然已心向以色列,但他依然深爱父亲。“他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钦佩他,希望他采取勇敢的行动,反对暴力。他能够为他的人民带来和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于盟梁杉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