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年内发放小额贷款22亿元帮扶创业带动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0:00
  新华网南昌3月3日电(记者李兴文)记者从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江西确立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2亿元,加大对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扶持力度,帮扶创业带动就业。

  江西省是全国小额贷款启动较早的省份。2002年底,江西省率先启动再就业小额贷款,下岗职工运用贷款发展经营所增加的就业岗位也优先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在此基础上,江西逐步扩大小额贷款扶持对象的范围。目前,江西省城镇登记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和退伍士兵从事个体经营,也可申请小额贷款。

  江西省小额担保贷款中心主任王小平介绍说,2009年,江西省新增发放小额贷款36.5亿元,同比增长37.7%,直接扶持个人创业6.4万人次,扶持劳动密集型企业561户,带动就业18.2万人次。目前,全省已累计发放小额贷款100亿元,还款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有力推进了创业促就业工作。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今年江西将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建立完善项目开发、开业指导、创业培训、小额贷款、税费减免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步伐,抓好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加大对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扶持力度,实现应贷尽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