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准女婿疑女友与人私会 纵火持刀杀人1死2伤(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3月03日10:28
    犯罪嫌疑人曾某被邵东警方抓获。 图/记者华剑
犯罪嫌疑人曾某被邵东警方抓获。 图/记者华剑

  本报记者丁阳亮 实习生陈新

  通讯员宁建君 李奖明 邵阳报道

  昨日凌晨,邵东县火厂坪镇大马坪村发生一起血案,因为怀疑女友与人私会,25岁的曾某先是纵火烧了女朋友家的房子,又持刀伤人,造成1死2伤。接到报案后,邵东县刑侦大队迅速出击,在7个小时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昨日下午,在邵东县人民医院,回忆起准女婿在凌晨纵火杀人的一幕,杨建成仍心有余悸。

  昨日凌晨3点多,熟睡中的杨建成、曾爱华夫妇突然被窗外的响声惊醒,杨建成还闻到一股浓烈的汽油味,他赶紧招呼妻子起床,发现窗外已经燃起了熊熊大火。“起火了,快救火!”杨建成边喊边冲出房门扑火。不久,隔壁邻居也闻讯赶来,大家合力将火扑灭。

  随后,杨建成在墙角发现了一个5公斤装的油壶,散发着汽油味。杨建成打着电筒在屋子周围走了一圈,并没有发现纵火者。自己向来与人无冤无仇,放火者会是谁呢?杨建成想着想着,怀疑是自己的“女婿”曾某干的。

  2007年9月,杨建成17岁的女儿杨赛经人介绍,认识了邵东县佘田镇22岁的曾某,两人不久确定了恋人关系。2008年春节,曾某曾到杨家做客,杨建成对他的印象还不错,但考虑到女儿年纪太小,他并没有同意两人的婚事。春节一过,杨赛和曾某外出务工,这年,两人有了孩子。

  杨建成说,他通过观察发现,曾某好吃懒做,经常外出打牌、上网,不顾家庭,曾某和杨赛的感情也不好,经常吵架,曾某甚至以杨赛有外遇为由打她。年前,杨赛再次挨打,一气之下回到娘家,与曾某断了联系。这次是不是曾某故意来找茬呢?想到女儿已经离家去了广东,杨建成决定回家继续睡觉,准备天亮后再报案。

  准女婿砸开大门持刀杀人

  夫妻俩刚睡下不久,“砰”地一声巨响,大门被砸开一道大口子,杨建成看到,准女婿曾某拿着一把水果刀,气势汹汹地站在门口,大叫让杨赛出来。杨建成和妻子见势不妙,赶紧拿起一块破木板防卫。

  曾某冲进屋内,一把抱起杨建成2岁的孙子。“不关他事,你不能伤他!”杨建成朝曾某大喊,曾某听到后,将孩子放了下来。随后,双方发生冲突,冲突中,曾某持刀在曾爱华身上捅了几刀,曾受伤倒地不起。这时,杨建成74岁的老父杨世贵赶过来帮忙,曾又在杨世贵左胸、左腹连捅两刀,鲜血顿时喷射而出,“出血这么大,怎么得了……”老人话未说完,便仰面倒地,再也没有起来。杀红了眼的曾某又将刀口对准了杨建成,杨建成左臂被刺一刀。这时,隔壁邻居赶了过来,拦住了曾某。杨建成赶紧逃到邻居曾祝平家后,让曾报了警。

  不久,110民警和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发现曾某已经逃跑,杨世贵已身亡,身受重伤的曾爱华被立即送往邵东县人民医院抢救。据医生介绍,曾爱华腹部、腰部刀伤严重,失血量过大,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疑女友与人私会报复杀人

  昨日清晨6点多,邵东县公安局刑侦人员赶到案发现场进行勘查,随后立即赶赴佘田镇曾某家伺机对其进行抓捕。曾某并不在家,经过对曾某家人做工作,警方了解到,曾某身上带的钱不多,在邵东县水东江镇一家网吧上网。

  民警赶往水东江镇围捕,下午1时左右在镇上一家网吧里将曾某抓获。见到民警后,曾某平静地从怀中掏出作案用的水果刀交给民警,“我知道跑不了多远,迟早会被你们抓到的。”曾某说。

  经审讯,曾某交代,正月十二日,他与家人吵了一架,其母对他说“真没出息,连个女人都守不住。”一气之下,曾某赌气出了门。前日,曾某在QQ上遇到杨赛,便认定杨赛在邵东与人私会,越想越气,于是想杀死杨赛后自杀。前日下午3点多,曾某赶到杨家,并没有找到杨赛,看到杨家人较多,自己又没有准备,便又回到网吧上网。昨日凌晨2点多,曾某在商店买了油壶和水果刀,又在加油站买了汽油,准备作案。来到杨家门口后,曾某将汽油浇在门外点燃,想引杨赛出现,但点火后,并没有看到杨赛,他便躲在一边。

  杨家人继续回屋睡觉后,曾某又来到杨家门口,正好被出门上厕所的杨世贵发现,曾某决定一不做二不休,于是操起一把锄头砸开大门,持刀进屋行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