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资源部调研矿产资源开发整合方案编制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03日10:41
  从3月2日至20日,国土资源部组成5个调研组赴20个省(区、市)开展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督导调研。这20个省(区、市)是:河北、内蒙古、江西、广东、辽宁、吉林、四川、贵州、河南、湖北、广西、陕西、福建、海南、青海、宁夏、湖南、重庆、甘肃、新疆。

  推进矿产资源开发整合是矿业领域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也是提高矿产资源保障能力的重要途径。国土资源部等十二部门2009年9月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的通知》。整合实施方案的编制是推进整合工作的基础,国土资源部办公厅2009年11月下发了《关于抓紧做好矿产资源整合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在2010年3月底前完成整合实施方案编制、审批和报部备案工作。为了督促和指导各地做好整合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为此我部决定开展督导调研。

  本次督导调研的主要内容是:国土资源部141号、91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整合实施方案编制进展情况以及挂牌督办的重点矿区筛选情况等,确保整合实施方案如期完成编制报批的保障措施,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听取对整合示范矿区建设、整合工作常态化管理和建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长效机制的意见建议,探矿权采矿权出让审批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清理进展情况。(记者丁全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