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吴敦义力拼失业率降至5%以下 称做不到会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1:16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宣示今年为“就业促进年”,民进党民代邱议莹质询时举学者说法,质疑要达成目标不容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的确很困难,但这就是施政目标,希望在年底前将失业率降至百分之五以下。“做不到,我做"行政院长"我失职,该怎么负责自然会做处理,当然包括辞职。”

  吴敦义指出,届时失业率做不到看差多少,“如果离目标很远,自然就会离开,这是很自然的道理。”

  国民党民代孙大千进一步询问吴敦义,台湾经济状况是否已经复苏,景气是否已经回温?吴敦义表示,状况的确较过去好一些,但最艰困的时刻还没过去。吴敦义解释,过去“无薪假”没呈现在失业率统计,若把二十三万无薪假实质算失业,最高峰失业率应在百分之八左右。但过去一年的努力、三挺政策(“政府”挺银行、银行挺企业、企业挺劳工)发挥效果下,现在降到百分之五点六八,实际上是有很大进步,不过,“还是没有回到过去平均约百分之四的水平,现还是太高。”

  民代也询问“内阁”是否改组?吴敦义表示,“内阁”确实有调整必要,但在定案前不会公布。另一方面,民代好奇吴敦义有没有可能代表国民党回锅参选高雄市长?吴敦义说:“政治上最好不要回锅,因为江山代有才人出。”至于朱立伦如选新北市长,算不算回锅?吴敦义强调,朱立伦若参选,只有回桃园选才算回锅。

  对于吴敦义表示,“若失业率降不到百分之五以下会负责”,“劳委会副主委”潘世伟表示,“劳委会”是辅导劳工有能力去争取企业释出的新职缺,但“数字不是"劳委会"能掌握的东西”,要降低失业率得靠经建部门改善经济、创造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