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郑智邵佳一首发战葡萄牙防线大变曹阳死扛C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11:03
  “郑智和邵佳一肯定首发,他俩将是明天阵容的核心。”3月2日,高洪波明确表示,挑战葡萄牙豪华战舰,两位明星海归郑智和邵佳一将联袂登场。在技战术方面,高洪波继续强调以控球为主、努力掌握场上主动权。不过,葡萄牙队以控球闻名,堪称中国队的“老师傅”,中国队教练组已经预见到,光靠两三人的配合很难创造机会,必须重点在边路寻找突破口,寄望利用边路空当撕开对方防线。

  郑智和邵佳一这对“双核”,如何发挥出“1+1>2”的效果?这是前几届国家队都曾遇到的一个棘手问题。2004年亚洲杯,阿里·汉安排两人首次联袂首发;2005年中德热身赛,朱广沪也让两人同时登场;2007年亚洲杯,“双核”再度联手,不过当时两人的状态都不是很理想,配合的效果不佳。对于长期存在于两人身上的“双核”问题,高洪波似乎并不太关心,对于两人的使用他有独立的见解。

  “既然来了就肯定要用。”高洪波表示,“郑智的身体状态不错,邵佳一的伤也没有大问题,他们俩就是明天比赛队伍的核心。”看得出,高洪波显然对这两位海归非常器重。虽然目前国足中后卫人手短缺,但高洪波并无意让郑智这位多面手站在后防线上。“郑智非常全面,一开始是打边后卫,我看除了门将他什么位置都打过了。上次我让他尝试打前腰,这次要试试他后腰位置的表现,让佳一去打前腰。我希望郑智能起到稳定队伍、组织全队的效果。”高洪波说。

  在高洪波看来,“双核”的能力是无需置疑的,问题是他们跟队伍配合的时间短了些。特别是郑智,3月1日才来到球队,赛前只有两堂训练课可以跟队友磨合。“他们的能力是可以肯定的,海外球员有自身的优势,关键是相互熟悉,他们跟队伍练的时间短了些。这就考验他们的战术素养和对比赛的理解能力了。我会把基本要求告诉他们,剩下的就看他们在场上的理解力和执行力了。”高洪波不想用条条框框限制住“双核”,要给他们很大的发挥空间。

  此番远征葡萄牙,由于亚冠的影响,多名东亚四强赛夺冠时的主力球员未能前来,国足的首发阵容将出现相当大的调整。按高洪波的话说,“这是一支全新的队伍,跟葡萄牙的比赛,是这套阵容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调整最大的,当属后防线。由于杨智和曾诚都缺席,关震将得到宝贵的首发机会。中卫搭档则是个严峻问题,杜威目前感冒未愈,能否上场还不确定,如果他不能出战,只能派出张琳芃和汪强这对搭档了。面对攻击力强大的葡萄牙,国足防守压力肯定不小。边后卫方面,荣昊首发没有疑问,右后卫可能让曹阳出战,一方面高洪波表态这个位置还要继续考察储备人选,同时这也是葡萄牙攻击的重点区域,C罗会主攻这一边,虽然张琳芃前一段时间打右后卫表现不错,但毕竟大赛经验还不足。

  前卫线除了两位海归之外,其余的都是东亚四强赛夺冠的班底,赵旭日出任后腰,两个边路则是曲波和于海,顶在锋线上的是郜林,这也是高洪波目前能拿得出手的最好组合了。

  本次中葡之战,葡萄牙方面希望场上可以进行“5+1”的换人,也就是5名场上球员加1名门将。这是为葡萄牙队量身定做的,因为他们此战一共就征召了17名球员。这样的安排,也给高洪波更多的机会来考察球员。除了郑智和邵佳一之外,此次还有蒿俊闵、王刚和张呈栋3名海归,高洪波表示,在比赛合适的时间,他会给这3人替补登场表现的机会。

  对于张呈栋和王刚两位小将来说,这将是难得的机会。高洪波强调,这次比赛给他俩机会,一方面是看看他们是否有机会在明后年正式进入国家队,另外也是为国奥队今后的比赛积累资料,毕竟这两人是刘春明所器重的伦敦国奥适龄球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