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赛娥委员:现在并非大幅增加人民币结算量好时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3日11:38
  中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34分报道,冯雅“两会”现场,中国之声连线记者冯雅,奉上“两会”现场最新情况。

  记者:我现在是在北京国际饭店——全国政协经济组驻地。今天(3日)上午,各行业政协委员已经陆续下塌各自驻地。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南华集团董事局主席张赛娥女士(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刚刚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南华集团董事局主席张赛娥女士。张委员多年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涉猎房地产、股市、金融、外贸等多个行业。对于这届两会,她最关心的问题是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她的第一个提案就是关于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问题。

  2009年12月23日,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联合发文,提出加紧推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增加试点企业数量,并且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张女士认为,由于市场普遍预期人民币在可见将来会有缓慢升值,因此内地企业在外贸结算时大都愿意收取人民币,但未必愿意支付人民币。因为如果以人民币计价,内地企业就不能赚取汇率差价。反过来,境外企业仍然缺乏人民币来源,在预计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境外企业也不愿意用人民币结算。

  因此,张委员认为,现在并不是大幅增加人民币结算量的好时机。她认为,现阶段应该做好前期工作和试点工作,搞好相关基础设施、制度及相关法规建设,然后等待时机,等待人民币升值预计大幅度减少甚至消失,也就是市场不再一面倒的预计人民币会升值的时候,(再大幅增加人民币结算量)。到时候企业将会有更多的信心去采取人民币结算,如果把基础设施及前期工作做足,人民币结算量可能会大幅度升值。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