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央视栏目组安陆寻李白仙踪 解“酒隐安陆”之谜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04日05:45

  解开“酒隐安陆,蹉跎十年”之谜

  央视栏目组安陆寻觅李白仙踪

  本报讯(记者 卫冬 通讯员 黄爱东)“酒隐安陆,蹉跎十年”,诗仙李白当年为何不远万里来到安陆?他又为何在此蹉跎十年?昨日,央视《走遍中国》栏目组专程来到安陆,开始寻觅李白仙踪。

  诗仙李白,曾拥有61个年华,按其“酒隐安陆,蹉跎十年”的自述,他一生中有1/6的时间是在安陆。其间,他不仅在安陆留下了大量脍炙人口的诗篇和诸多历史景点,也给安陆留下了历史的谜团。

  千百年来,安陆人以李白为骄傲,潜心研究李白文化;安陆人编辑的《李白在安陆的传说》,现已列入全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名录,并通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初审。

  安陆市在投巨资重建李白纪念馆的同时,还将召开李白学术研讨会;拍摄与李白有关的影视剧;与吉尔吉斯斯坦碎叶缔结友好城市,以此打造“中国李白文化之乡”名片。

  据介绍,央视《走遍中国》栏目组,此番来安陆拍摄李白的《蹉跎十年》,将通过采访拍摄李白在安陆的十年生活,解开诗仙李白“酒隐安陆,蹉跎十年”之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