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同德化工敲响深交所开市宝钟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04日06:15
  我省中小板上市企业零突破忻州市上市企业零突破

  上市首日市场表现抢眼,收盘价38.89元,较发行价上涨62.18%

  本报深圳3月3日电(记者班彦钦张巨峰)我省首家中小板上市企业、忻州市首家上市企业——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德化工”,股票代码“002360”)今天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9时25分,在深交所举行的上市仪式上,副省长陈川平、同德化工董事长张云升举锤敲响开市宝钟。伴随着清脆的钟声,现场电子显示屏瞬时报出同德化工35.90元的开盘价,该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精彩首秀由此开启。

  上市首日,同德化工的市场表现非常抢眼。开盘价为35.90元,高出发行价11.92元;收盘价为38.89元,高出发行价14.91元,涨幅达到62.18%。

  同德化工是由山西同德化工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1月18日注册成立。该公司地处我省河曲县,主营业务为工业炸药和白炭黑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我省最大的工业炸药生产企业。在民用爆破器材行业,其工业炸药技术、品种、产销量均处于领先地位。2009年12月2日,同德化工顺利通过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2010年2月9日开始实施网上、网下申购,发行价格为每股23.98元,完成募集资金3.5亿元。募集资金投向“年产1.2万吨连续自动化(含装药包装)胶状乳化炸药生产线”和“年产6000吨混装炸药车地面制备站建设工程”两个项目。

  自2006年9月22日潞安环能首发上市以来,我省企业通过IPO(首次公开发行新股)上市的步伐停滞不前。同德化工挂牌上市,开启了山西企业尘封3年的IPO梦想,使我省A股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9家。同时,同德化工挂牌上市也使我省实现中小板上市企业零的突破,使忻州市实现上市企业零的突破,将对全省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破解融资难题、发展壮大带来示范效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