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深交所:创业板指数最快上半年推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7日07:32
  2月26日,4只新股登陆创业板。作为深交所虎年首批上市公司,这4只新股走出“虎势”,平均涨幅达到32.96%,相比前两批有明显提高。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在挂牌仪式上表示,创业板运行基本平稳,现在已经初步具备创业板指数推出的条件。为推出指数,深交所正在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预计最快会在今年上半年。

  创业板正式挂牌已近4个月,截至目前共有58家公司上市。根据深交所发布的数据,截至2月26日,5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2324.5亿元,流通市值达505亿元,表明创业板已经初具规模。

  周明表示,创业板已上市的58家公司都非常有特色,属于新兴战略型产业的企业数量占比达到50%以上。创业板运行基本平稳,现在已初步具备创业板指数推出的条件,深交所正在积极为推出指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将择机适时推出创业板指数。

  据了解,创业板指数的推出需具备多个条件:

  首先,市场容量是最基本因素。如果上市公司数量及市场规模都比较小,股价波动会比较大,据此编制成的指数指导意义不强;其次,要考虑国内及外围市场环境,如果市场处于非理性状态,股价大起大落,指数编制和发布显然不合时宜。

  创业板指数的编制和发布应与中小板指数思路接近。中小板指数推出时,市场规模为50家。不过,因中小板恰逢股改,因此直到2005年12月1日,即中小板首批企业挂牌一年半后才发布指数。(杜雅文)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