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油价突破每桶80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06:43
  新华网纽约3月3日电(记者杨蕾)由于美元大跌、经济数据强劲抵消了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增幅超预期的影响,国际油价3日继续上行,收盘突破每桶80美元。

  当天,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的一周之内,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大幅增加了410万桶,远超市场预计的140万桶的增幅;此外,汽油库存增幅也超过了市场预期。该报告发布后,纽约市场油价盘中一度回落。

  不过,近期国际油价与美元走势的负相关趋势明显,3日希腊宣布实行48亿欧元财政紧缩措施以削减赤字后,欧元兑美元汇率强劲上扬,美元走软刺激了市场对原油期货的风险偏好,推动国际油价上行。

  此外,当天发布的美国私人部门就业数据和服务业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提振了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及能源需求前景的信心,也为油价提供支撑。

  到3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9美元,收于每桶80.87美元。伦敦市场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7美元,收于每桶79.25美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